2008年4月16日星期三

沒有聲音的吵架

斯文人不會大聲喝罵,也不會動動手,但後果卻可能比大吵大罵更嚴重。

我的一位好朋友和我分享,他開始頂唔順他的太太,原因是他太太的脾氣越發利害。

我問他原因是什麼,他說可能是工作壓力加大,

現在她每天回家都只是陪女玩加睇電視,周六日只想休息,但當他提議一些戶外活動時,太太卻會因為身體體力難以應付而令到他意興欄柵。每個周六日不是返教會便是靜態活動。

作為一位天生活躍的先生,多年以來我見証著他的改變,以前滿有沖勁,自結婚後也變得沉屈。

他從來不嗌交,每次出街都帶著太太,但內心卻不快樂。

我問他為何不嘗試坦誠去傾,他說試過了,但工作壓力大的太太就會說:"點解放假你就要搵"交"嗌﹖"

太太可以說沒有一點心情好,心情好又傾這些問題,她又會變成心情差,屆時又會"話"佢。

他還提到家中傭工和太太的關係不好,也使他很担心,因為若工人離開,子女的照料更會頓成問題。

他們兩人都參加教會,我叫他和教會人分享,他說教會的人更加幫唔到。

他現在想的是離婚,因為十多年來已認識太太很夠,但卻因為有兒女而仍在思想,他說:"唔通要我一世都忍﹖"

我問他為何不勸太太轉工,他說:"出邊做野份份工都一樣咁忙,問題是太太的性格和能力。一個人有好的性格,在壓力大的時候也不會發脾氣,不是得閒的人就會有好性格的,問題是自己有沒有覺得自己有問題,我老婆係我最憎見到的那種潑婦。"

問題是自己有沒有想到自己有問題,有沒有空間去改變。

不吵架,其實不代表好,我見過許多教會人都是虛假的和階,婚姻關係變成一種妥協而不是快樂,因著教會的傳統,就連離婚也不會考慮,外表是夫妻,內裏卻是仇敵,好悲,好悲。

香港人,雖然物質環境好,但卻活得比許多窮人更苦。

好彩我老婆係好支持我的人,我真係幸福。

1 則留言:

匿名 說...

愛情變爲感情 。。。 感情變爲同友情 。。。。 友情變爲同情, 這是我在早兩天前聼收音機聽到的一句話。很文藝,確實實在在的每天在發生着。

D 人話 “我同她拍拖時他不是這樣的”。對不起,他原來就是這樣。要怪就怪你被愛情蒙蔽了眼睛,或者是你明知卻幻想會改變。

家裏正有這樣的一個記時炸彈,不知真麽時候會爆炸。最無辜的是小孩子,天真無邪的,根本不知大人的世界發生着什麽事。

slee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