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3日星期日

一個偉大的實驗

30-3-08年我做了一個測試,事緣是這樣的,因為我要幫一個機構找一位教練幫手教波,對像是位於深水埗基層家庭的小學六年生。

我找了兩個群體,透過網上的聯盟去問大家有沒有空間去幫忙。

其中一個群體是我在過去做過教練的一支球隊,成員有約30人,全都是大人和基督徒,也有許多在參加者在教會有帶領球隊,而這支球隊的成立也是以傳福音為目標的。

另一個群體是我執教的一枝教會球隊的聯盟,當中大多是青少年人,有的跟我打波已經有三年。

除此以外我還 send 了一封電郵給我的徒弟仔,在小學時教過他打波的年輕人張景。

我在不到3小時候發現張景已經電郵上報了名話幫手。(張景並不是基督徒)

在晚上13小時候,即晚上十一時有另一位年輕人願意幫手,他叫阿強。

4月11日,一星期後,又有一位我球隊的年輕人願意幫手,但那時我已落實由阿強和張景負責。

他們三個人都沒有問過我有多少錢教波,因為我知他們估到是沒有錢的。

他們不會講見証,但卻用時間去服務其它人,用自己的興趣去幫助人,這便是我所希望見到的成長。

但這一個簡單的測試,代表什麼呢﹖

大人很忙,雖然義工球隊成立的目標是去幫手傳福音,但實際上無人得閒。有許多掛名的基督教球隊在我眼中看,自己玩和聯誼是主要目的。

從基督教術語去講是互相守望。

教會的團契多屬這種,其實是另類 dinner for six、單身俱樂部、親子小組或 baby kingdom 。

年青人較有熱誠,但這兩個人的出現都並非偶然,是許多正確教育的結果,反映出他們生命中有成長。

不可不提的是我沒有打電話給他們,是他們主動給我電話的。

其實我好感動,特別是阿強,我看見他願意主動去幫人,這一份心,和香港許多有著數才來的人已經好唔同。

雖然這兩位年青人都是讀書唔叻,但我相信他們的前途是光明的。

這個實驗進一步印證我的睇法:

朋友,不要對"老餅"有什麼期望,會改變、幫人和成長的只屬年輕人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