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日星期二

我的籃球夢想 - Part 8 設計圖出了!

今天和幾位好熱心籃球的人食飯傾偈,我和他們分享了自己的夢想,朋友告訴我:"一個月萬七元租,點樣捱得住﹖除非你搵到個d客,否則好快捱唔住。"

昨日我去理髮店,那位師傅也是生意人,我也和他分享我的籃球夢想,他說:"唔係潑你冷水,我覺得冇人會參加,有都送仔女去學琴,第日可以賺錢,仲有certificate,學籃球學十年都唔知有乜﹖"

上星期有人問我,你有沒有Business Plan?

或者你會覺得呢d人好似反對我,但係其實佢地係我的最好朋友,因為就是這些反面意見,我能夠保持清醒,也能夠預視真正的困難。

現在我最需要知道有多少人願意俾錢給我在這個地方教波。所以我會做一個問卷調查,有兩方面,第一是沙田區的巿民,第二是一般籃球愛好者。兩個問卷完成後我就會有初步較為具體的數據可以分析。

而那位提我有Business Plan 的朋友講完後,我就開始了做我的籃球場的Business Plan,現在正在制作中。

於此同時,我在做設計球場的草圖,也在物色和了解器材的費用,也在想如何解決冷氣系統的問題,還有尋找合作伙伴。



成功不是好彩,也不是單靠祈禱,而是去努力,當我能解答所有人的問題,我知道我距離成功不遠。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另一件事想講的是那個設計圖大家覺得點﹖是不是很Pro? 他是我的一位好朋友波子為我劃的,他沒有錢,也沒有什麼可以幫忙,但卻願意花了許多時間和心機去劃這些圖。他知道我不一定做得到,他也知道我們會改好多好多次,但他卻默默幫手。

就算我沒有做成,我都好想多謝他。

我沒有有錢朋友,但我的窮朋友卻實際地幫我。

那些在社會中坐擁權力的人,例如教會、體育總會、康文署,其實教我時常提醒自己如何去做人 --就是不要學他們。

在搞這個籃球場的時候,我看到的世界是更真更清楚的。

我希望我的籃球場能夠收支平衡,但卻不是單靠做有錢人的生意,若是這樣,我情願不做。

我的理想是要服務普通人,包括窮人和有錢人。

要做到這樣,我才算是成功。

今天新加了個投票在傍,有空幫我填填。

4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覺得租金未必要咁貴,不坊花多點時間去找,如果要慳時間可以同地產傾下,他們可能會為你提供一些我們外行人想不同的可能性。

C sir Blog 說...

Timmy,

其實我已經搵過地產,荃灣、上水、屯門、元朗、新蒲崗、沙田、火炭,屯門和元朗的確會較低,但若計番可以做到的生意,加埋交通費,其實現在的位置算是較理想。 另一個原因是現時的面積達到1550平方尺,所以咁貴。

不過我並唔排除任何可能性。謝謝你的意見。

C sir

匿名 說...

C Sir。。。我今天到民政署看過,好像是有一些“社區發展基金”的項目可以個市民申請,我拿了一本小冊子,但還沒有看清楚。是否可以想想呢?

C sir Blog 說...

謝謝匿名的意見,什麼都先看一看,能夠參加的當然最好。你是誰呢﹖

C s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