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9日星期二

一百萬人的故事論壇和高志活被距入境

香港傳媒終於有好野,今天我看了五分鐘電視"一百萬人的故事"論壇。我相信這是無線自我有認知以來最靈活和有良心的電視製作。傳媒關心社會是必須,是一個社會的良心。香港電台一直辦演這樣的良心角色,而無線多年以來則以提供娛樂為主,今晚卻使我感到安慰。

但對於梁振英突然的熱心,我實在很出奇,因為過去他沒有見過有什麼良心,似乎是因為要競選特首而作出的選舉部署。他一直是政府的保皇黨,最近屢屢爆料,又說一些反對政府的意見,什麼支持最低工資,其實真的好奇怪。

最底工資是不是好﹖我剛搞籃球訓練時請了個失學青年,他幫我手教波,那時我沒有買勞保,因為根本我自己才賺小小,那裏有什麼錢去買保險,有錢都情願給她多些人工,如果有什麼最低工資,我根本請唔起她。

社會上有一種人好廢,就是齋嗌口號,什麼人人平等,政府要解決貧富懸殊,這是都是空談。董建華亦有抱負,就是要人人安居樂業,結果搞到個個負資產。還有我們的副學士,也是希望更多人有大學讀,但結果呢﹖害人不淺。


黎智英相信美國和中國的差距會不會在十年內被中國追上來,原因是美國有最大的自由度,吸收國外人才,社會內的人可以有民主自由,言論自由。自由就是保障一個國家能夠進步發展的重要因素。

我們在欣賞這個一百萬香港人的節目時,有沒有想過為什麼今天才有這樣的節目﹖

其實不是今天才有這樣的節目,過去鄭經翰不就是經常致電政府官員要求在電台上解釋問題嗎﹖他還會不停地跟進一些問題,而並非像今天的電台節目般只談當天的熱門話題,巿民就算有其它類型的問題也不許在電台中討論。

而結果鄭大班得罪了人,被封咪,結束了節目。

為什麼這種節目不可以找第二個人來繼續呢﹖沒有人嗎﹖背後大家應該猜到。

今天紀念6-4的國傷之柱作者高志活被距入境,原因不明。

這樣明目張膽地拒絕高先生入景,反映的是香港言論自由的大倒退。

無線電視為什麼會找到政府官來做資訊娛樂節目呢﹖志雲先生突然間關心社會﹖過去為什麼沒有呢﹖這些節目不是新聞部專做的嗎﹖背後葫蘆裏賣什麼藥,大家早晚會知,只是希望大家放聰明些,不要以為這些節目是純粹為了解決社會問題。

香港有窮人,不是今天開始,到底是什麼轉變了﹖

對於香港的貧窮問題,我相信不是罵政府便會解決的。

我今天晚上去了東涌教南亞的小朋友打籃球,我告訴他們一件重要的事,如果要改變自己的命運,你們便要好好讀書。

It is education that can curb the spread of poverty.

但今天我們的教育出現的問題,卻從來鮮有人理。

節目完畢後,還有多少人會關心這些窮人呢﹖

如果你告訴我香港有" 一百萬人的故事"而值得驕傲,代表一種進步,

那高志活被距入境代表一種香港的退步,

香港到底是退步或是進步呢﹖

絕對是退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