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5日星期四

如何將25頓三聚氰胺放到奶中 - 毒奶事件最詳細的報導

朋友電郵告訴我沒有偵查便轉發別人的報導,所以今天我看了一些資料,也對自己很有警愓。

這個中國國內的"中國農業產品加工網"記載了非常詳細的資料,我只看了約6篇,(每篇約八千字。) 整件事則合共有46篇的報導。

前因後果,過程,解決方案,奶農的苦況,這裏都有提及。

我相信這個網的可信度極高,大家若希望詳盡了解此事的前因後果,也了解一下今天的國情,值得去看看。

文中提出了為何三鹿集團的奶粉含毒最高。簡單而言是為了保持巿場佔有率,使貨品能維持低價,故三鹿的收奶價是巿場最低的,所以毒奶也就"成色"最高。

文中還記載了國家和企業的檢奶方法,為何出現了漏洞。

如果人不是貪心,只滿足於能吃個飽,相信世界會少許多問題。

為什麼一定要賺許多錢呢﹖能吃飽不就好了嗎﹖

P.S. 後記:


現在奶農的奶都沒有人要了,奶是不能保存的,所以若奶業公司不收奶,便要將牛奶倒到河中,單一個奶農一天便要倒掉150頓奶,損失就是一萬元,這種事情害苦了的,除了大企業外,其實倒頭來就是奶農。牛奶可以不要,但每天牛也要吃高蛋白的飼料,現在臨近冬季,奶農還要買額外的糧來過冬,奶款都欠收,又沒人收奶,他們如何讓牛可以過冬﹖

希望大家不要停止渴奶,否則最苦的便是我們的農民! 明天我會開始喝牛奶,家中還有2包蒙牛,我咁大個人,應死不了的。

3 則留言:

匿名 說...

救命!唔好飲啦!你飲左都幫唔到d奶農的!

小朋友!千祈唔好學叔叔呀!

激死!!

匿名 說...

HaHaHaHa

唔駛擔心小朋友,依家的小朋友精過大人的!

匿名 說...

我個妹夫聽到熊仔餅有“毒”,他的反應是二話不説便把家裏最後的三粒熊仔餅吃了,還說:“快D等我食曬拒,唔好比個女食左。”

男人都有傻勁 。。。

外國人官員喝中國牛奶,表示支持。溫家寳說很感動。我也有點感動。

今天看報紙,說某市高官到超市試食中國牛奶製品,卻被人說成做戲。

中國官員的信用,真的是破產了吧!

還是我們要洋鬼子來安慰我們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