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30日星期二

做野,唔好搞!


我看見有一位籃球教練的網站有過百萬人點擊,心中有些妒忌,心想,為什麼自己的網站這麼少人看呢﹖曾經想過要學他,但轉頭就放下這個諗頭,因為我和他不同,我是我,做不了別人。

我在網上瀏覽別人的網站,發現有一位朋友,他寫的網誌(人在中環),不單點擊率極高,還有許多廣告,網誌還輯錄成書。我也想學他,但轉頭又想,我沒有那份才華,也不是白領,我的生活沒有多少有趣和能引人共鳴的東西。

我又看了一位在傳媒工作的朋友的網站(心湖淬筆),看見他內心對正義的熱血,對社會問題的敏銳,他的網誌不時常有文章,但每一篇都精彩萬分。我現在有空便會上他的網站,因為我要接受"再培訓",因為他的網誌我還未"讀畢",我相信我能夠在他"身上"學到許多東西。但我寫不到他的東西,因為他肚裏有"墨水",我肚裏有............."寶礦力"。

有一位女子的文章很"精緻"(GREEN SPACE),她不長氣,每篇文章都短短的,有時候會寫出人生命中的"無聊",有時候又會給你看見女孩子"天真"一面,我看了就像看見了陽光,綠葉,因為看見別人快樂,自己也會快樂。我也想學她寫些快樂事,不要死沉沉的。但我生命中少有快樂事,或經我的眼睛看了的東西就會變灰。

我還有時會去瀏覽一些自己認識的朋友的網誌,以便自己可以知道他們的近況。

我成日叫我阿媽多d黎睇住阿女,因為阿女阻著我"做野"。

阿媽問我唔係教波咩﹖點解成日對住部電腦﹖你到底做"咩野"﹖

我回答:"媽,你唔知啦,教波要學好多野架!"

其實我係四圍探探我的好朋友,英文叫 "flirt around"。

我個女宜家會爬上我張櫈,拿住個mouse ,我叫佢落番黎,佢就會話:"妹妹做野,唔好搞!"

大家明白我有幾多野做了嗎﹖

2 則留言:

匿名 說...

其實寫blog會上癮,尤其是你發覺越來越多人看,越來越多人回應你,就好似有一班讀者,自己就成爲作家。
寫blog除了個人的情感有個抒發的地方,還是一個自我中心的角落,因爲這是我的天地,所以你會很滿足。

你用的blog的版面很美麗,很清。有衝動想轉,不過似乎很煩。
我看過那個green space的blog,很美麗,照片很靚。發覺不同人有不同style,她寫的是很細碎的片段。我也要學學。
常常想加入照片在我自己的blog,不過第一我沒有dig cam,第二我拍照很差。
不過blog 中加入照片,就真的很似書,更加吸引。

我開始創作很短的故事,寫在我的blog裏面,做真正的作家,哈哈。

去看看,[戀戀琴心]那個故事我覺得很感動!
SC

aaballboy 說...

c_sir 你女兒還是那麼可愛!
你一定很疼她吧! 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