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6日星期二

鳴謝遠方的朋友


有時候我覺得我孤單,因為我的性格和大部份人都不同,有許多東西都放在心裏,不會和太太去談。原因嗎﹖好簡單,因為人人的性向和興趣不同,我走的路和一般人的不同,太太是白領階級,我是藍領,我經常在前線,她經常在後方,她的工作已夠忙,我的工作則是:"I am very busy in "doing nothing""。 例如同女玩、寫BLOG、投訴、睇籃球雜誌、睇籃球訓練書,睇英文書、總之都是些沒有生產力的東西。

大家世界不一樣,所以我不能要求自己的太太像拍拖時地明白我或者能夠分享我的世界。

但我沒有因此而懷有怨憤,因為我了解這是人的限制,也是人的自由,更是一個人之所以有"人味"的原因。有時候我們最想吵架的時間就是放假,因為硬將兩個不同性向人放在一起,永遠都會有就你定就我的問題。現在我們兩人都明白對方,所以經常會問一個問題:"你想做乜。" 雖然我倆好難找到一些 WIN WIN 的活動,但大家心中都會明白對方已經努力嘗試"就"緊自己。

其實世界上並沒有完美的婚姻,如果我告訴你我什麼都關心,我永遠都會愛你,會聆聽你,要不我就是個閒人,要不我就是無所不在的上帝,要不我就是講大話,因為香港地,有那一個人有空,會聽你的分享﹖

我最近發表的一篇關於教會議論自由的文章,得到了一些朋友的回應,大部份的朋友都是正面地給意見,也有的選擇了轉載我的文章。這些人都通通是我所不認識的。他們都基於我的分享而給予回應。我心中卻好像覺得自己沒有以往的孤單。而這些分享和轉載,也使我認識到原來有不少的人都和我有近似的經歷,好希望有一天我們能一起互相支持和鼓勵,繼續行那應行的事,不要因教會的問題而停步。

想多謝一位在網絡我從不認識的朋友Jualian, 他的網誌沁湖淬筆絕對值得推介,我差少少就全部睇完。他竟抽空看我幾千字的投訴信,就連我太太也不會有空看我的分享,這位陌生朋友卻看了這些悶死的東西,還給了我一些非常中肯的意見。(我還記得我教會的朋友就連兩版紙都會嫌我的分享太長。 ) 由於他的工作關係,他的意見或許對於他來說不是什麼,但卻使我這局外人有著很大的啟發,使我明白如何可以繼續努力。

最後要多謝劉慧卿議員,因為我曾為同一件事去信李卓人、鄭家富、霍震霆,但這些人都沒有一個回應。(問題並不是有沒有處理,而是基本的禮貌。) 我相信我提到的問題至我死都未必會妥善處理,劉慧卿也未必能處理。但在世界上有一些人願意關心,我的心仍是感到好開心。

還有其它網上未謀面,但卻留下一言半語的朋友包括:YUN, GARLIC, DANIEL, 大黃CARFIELD貓等等。

另外本人持別想推介 YUN 這位女子的blog, 實在好有氣質, 特別是 她的 FOOD FOR THE SOUL
(首先講明,我並不認識她的真人)

以下是她節錄自吳淡如的一篇:
選擇自己要的,給未來一個交待 如果你真正「懷才」,就不該讓自己「不遇」。 那些看起來不合理的壓力, 正提供了你一個人生的轉折點; 如果你是一只獅子,就不要在柵欄里一直當一只羊。 成功的人都是自己的教練 不管別人如何發掘你、激勵你、提早訓練你, 如果自己不肯訓練自己, 還是很難在勝利之路上長長久久的走下去。 ~ 《創造精采人生的巧克力糖

----------------------------------------------------

人生中最痛苦的不是遇到困難,而是當你覺得這個世界再沒有人關心你,你的問題也只得你一個人承擔。

如果你有這種感覺,或許你都可以選擇寫寫Blog , 讓更多人認識你的內心世界,分享你的生命點滴。

p.s. 圖片是我在濕地公園用自動傻瓜機拍的。

5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輩自幼滿腦思想理想的人在網絡時代可樂了,能千里會知音!努力!

我因你一搞,想搞個「基督教流浪者之家」專收容我等浪浪漢,吹水都好丫。

如怕誤會,起各曰「基督徒流浪者團契」可也,偶爾一聚!

我老婆跟你老婆一樣,我大部分寫的她都沒有看過。:D

婚姻學有教互相需空間,而每一個人需要不同的伙伴,家家都係咁的。

有空吹風發夢!

C sir Blog 說...

我覺得你的意見不錯,我地可以搞一次聚會,叫埋大黃加菲貓都好呀! 我都好喜歡認識對教會不滿的人,再有趣d,試下邀請d大教會d牧師,叫佢地黎"牧養"我地呢d異類﹖(講下笑,佢地肯定會龜縮。如果你搞我一定會出席。最好問埋美國的Yun小姐佢幾時番香港,我好想見下佢真人。我諗我地每一prepare 一個開場白介紹自己的慘痛經歷,都會引發幾多共鳴。一於諗諗。

Julian 說...

C sir,難得你幾乎看完敝blog的長氣文字,感動!就算在我認識的當中,願意花這個氣力的也屈指可數,哈哈。

上次的意見真的不算甚麼,要解決問題還有好幾光年要走,若有幫得上忙的地方隨時找我好了。

你那兩篇講教牧與言論自由的文章,我有一位宣教師朋友閱後十分欣賞,還將之分享開去呢。好好加油,香港基督教界應該仍不乏跟你心有戚戚的同路人。 ^^

ah-yun 說...

C Sir:
哇! 你真的令我有點受寵若驚了。

以我本身為基督徒的經驗﹐其實真的蠻孤單。但﹐又好像慢慢習慣了。其實呀﹐人就是這樣的了﹐有時不要常要求別人明白就好了。(當然﹐有人明白是件快樂的事。) 因為呢﹐我們又有幾明白自己呢﹖那更何況別人。

我呀﹐只是性格上有點另類﹐想法有點怪。但其實﹐相處起來也夠麻煩的。嘻!

ah-yun 說...

噢﹐又﹐其實 "Food for the Soul" 那個站﹐只是我的筆記本。(有點荒廢了。)平時都沒人去的。這兩天突然多了人﹐原來是從你這裡來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