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9日星期一

當你每天都是坐在電腦面前工作的時候,或許你不會發覺自己的年齡正漸漸增長,但作為一位籃球教練,我卻是比誰都清楚自己的身體狀況,坦白說,我的身軀正在向下走。

今年已經38歲了,過去的我在沒有什麼特別訓練下,我仍然可以跳高拉框,但隨著去年女女的出世,在家中已很難做運動,自己教的球隊又多數有超過十個人,我就很少機會比賽,我發覺我的彈力開始離開我,應該說我的爆發力開始離開。

自己最近開始跑步,但明顯發覺和以往的體能有了很大的差別。過去的我會在第二次跑步後便能夠發覺自己的體能立即得到改善,但上星期我發覺我的體能並沒有如以往急速改善。跑了一星期步,身體也只是保持。

另一個現象是自己開始怕辛苦,以往我隨時都可以做五十下Push Up,但現在做到三十下已經開始想叫自己休息。過去那種鬥志,動力,開始慢慢離開我。每次想下決心去訓練,想刻苦,但身體卻將自己叫停。

還有一個現象,便是自己已經不再像以前可以容讓自己開心快樂地去打一天的波。現在我會告訴自己要好好的用時間,不可以只用在打籃球中。我的腦就像有一個金鋼圈,練習一小時便開始告訴自己要停,或許是回家做父親的角色,或許是做其它的事,但總沒有了那份長時間熬練的心志,心靈中彷彿有聲音叫自己要停。

一個人若有一份工作,放假的時候就可以很放縱自己,但一個沒有足夠工時的人,一個越來越少工作的人,卻會要求自己什麼時候都要有紀律,不能放肆。因為我恐怕一旦忘記了自己的本位,人就會下墮或者墮落。

還有最明顯的是髮線往後移。白髮早兩年前便已滿頭都有了。

老,對許多人來說是可怕的。

對我們做籃球教練更加重要,因為工作是需要體力的,因為學生看見你的入球,比起說什麼理論都來得重要。

我雖然沒有什麼害怕,但我是看見自己開始老。

我沒有太多的坦心,因為這是人必然要走的路。

我開始每周定時的去訓練,希望可以力挽狂瀾,延遲生命時鐘的移動。

我只想問上帝,祢還想我做什麼呢﹖

因為我已經老了。

朋友,你有什麼還未做的夢想嗎﹖還害怕別人如何看你嗎﹖

要做就做吧,

其實沒有人會 care 的,

大部份人都是縮頭烏龜,你做什麼壞事也沒有人敢出聲的,

要做就去做吧,不要再等什麼了。

5 則留言:

匿名 說...

teaching computer or related work may be a good idea for you

C sir Blog 說...

Yes,you are right,my 65 years old mom and dad always ask me to teach them computer. Moreover,mom always ask" 點解我去唔到上次你話o個到o既﹖ 你可唔可以教多我一次" I believe I am a highly sought computer expert to my the old.

匿名 說...

我都好怕老。
SC

匿名 說...

38歲就識老滋味?
哈哈...........

老並不可怕
我經驗過的比C Sir多年日些
一個時期比一個時期感到老

老的感覺也很好的,我是說有好的感覺的一面

我現在很怕見清楚後生仔女,全無內涵,乜都撞板;也很擔心後生仔女,他們很脆弱

比如看著小妹妹歌星跳下唱下,覺得她們很可憐,浪費青春

老不一定感覺好,後生不一定感覺好
只在乎一心
此生不老,志比天高!

天若有情天亦老!

匿名 說...

整理修訂過--

老並不可怕 ~Garlic
http://hk.myblog.yahoo.com/garlic4g/article?new=1&mid=7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