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4日星期三

一個奶業工人的自白

一個奶業工人的自白

網友 Garlic 的轉載,一定要知一定要睇!

謝謝Garlic

25-9 o修訂,有朋友給我提醒,說這個奶業工人的自白有點問題,大家且看看和研究,不要盡信。

朋友的電郵如下::

尿素作為牛的代謝產物,會自然存在於血、尿和奶中,含量多少視乎其食糧以及胃裏的微生物平衡。
http://cahpwww.vet.upenn.edu/mun/mun_info.html
http://www.thedairysite.com/articles/678/nitrogen-milk-urea-nitrogen-facts
外國對尿素含量有一定標準,而且有非常輕便的儀器進行檢驗,檢驗成本很低。
http://www.cdr-mediared.com/food-diagnostics/chemical-test-food/urea-milk
加進尿素對牛奶在熱處理後的凝固情況有穩定作用。
http://cat.inist.fr/?aModele=afficheN&cpsidt=3207346 酸奶的發酵需要考慮尿素的含量。
http://www3.interscience.wiley.com/journal/119293474/abstract?CRETRY=1&SRETRY=0
中國奶業對於尿素驗測的技術和數據,早就有相關研究文獻。
http://scholar.ilib.cn/Abstract.aspx?A=zgnn200006030
只要濃度不高,尿素對人體並無害處,濃度高的,會有尿味,沒有人會喝。

這篇文章,最近在網上廣泛流傳。對於不加查證而繼續傳載的人,有兩種可能,一是他們無法上網,教育程度低,沒有技術文化條件查證,二是他們對自己的網絡行為不負責任。
我對這篇文章的出處提出幾點質疑。
一、聲稱懂化學的人不知道尿素的化學式?
二、奶品工藝是一門大學專業,讀完後去做收奶"工人"?
三、收奶"工人"去辦案?
四、尿素加熱後就分解成氨和二氧化碳,不會成為三聚氰胺

互聯網可以豐富人的知識,也可以使人活在沒有事實可言的虛幻世界中。
我不討厭互聯網,但有時我很討厭網絡中的人。

-------------------------------------------------

我認為要每一個消息都去求證是好的,但有時候未必有這樣的空間和知識,總的就是希望保護各方的朋友,有登錯了的或轉錯了的,請大家提醒和原諒。

真誠多謝我的朋友給我的電郵回應。


南方周報的報導,一位中國人,早就告發了社會國家關於假奶,但無人理會。中國的大企業,就代表好嗎﹖拿了許多金牌,就是我們驕傲的中國嗎﹖

我相信我們值得去尋回人之所以為人的最重要原因 - 我們的良知。

中國大部份人,或許大部份有錢人,都是沒良心的,否則怎會無人揭發此事至今呢﹖

個人認為,香港唔好得幾多,不同的是,香港還有言論自由。

3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也感到憤怒!

只顧抓錢的人,草菅人命!

真的要嚴懲!!

匿名 說...

讓資訊流通,讓人人有發表機會,在各方意見和知識中分析和建立,不封閉,不獨裁。我被人罵愚蠢也是值得的,不全懂,不靠單一國家權威。

我引大力灰狗處回應簡光洲的留言以回應C Sir尾句:

南宮夫人September 28th, 2008 at 12:55 am
若非紐西蘭有関注事件,那上海記者就好似陸建華咁去坐天牢了。所以老外知係好很重要。自孔雀石綠後,內地傳媒私下踢爆下毒和做假便被老共封殺。仲慘黨從來沒有尊主重百姓條命,由三反五反到文革到六四到今天如是。尊權尊制即他們口中的穩定团結第一,百姓條命連第二也是,第二係揾錢。除非大陸有言論自由同取消報禁,否則仍然相信未有公開及不為人所知又或死咗都唔知點死的個案恐怕更多,未有公開及不為人所知又或死咗都唔知點死的個案恐怕更多,未有公開及不為人所知又或死咗都唔知點死的個案恐怕更多。長凶(註:指網友司馬長空),明未?
http://www.derek-greyhound.net/blog/?p=37#comments

C sir Blog 說...

Garlic,

謝謝你的回應,我完全同意。但我的個人經驗是教會沒有鼓勵人去表達,相反,參加教會多的人大多被洗腦要"順服在上掌權者...",不會有人去協助揭示問題,(除非有人背後支持),也不支持別人去講出事實,他們大多活在一個我不要使人"跌倒"的境況,情願沉默是金,看著事情發展而不參與意見。非常可悲。

C S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