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1日星期四

一位香港少女在餐廳被強姦!,短片在網上流傳!!!! 你我可以做乜﹖

新聞內容擇自蘋果日報11-9-08

【 本 報 訊 】 警 方 商 業 罪 案 調 查 科 昨 天 採 取 行 動 , 拘 捕 三 名 男 子 , 懷 疑 他 們 日 前 在 一 家 飲 食 集 團 的 分 店 內 , 強 姦 一 名 女 同 事 , 有 人 更 用 手 機 拍 下 強 姦 片 段 。 這 段 強 姦 影 片 近 日 透 過 手 機 網 絡 流 傳 , 警 方 現 已 將 案 件 列 作 強 姦 案 處 理 , 並 追 查 短 片 發 放 的 「 源 頭 」 。 警 方 消 息 稱 , 調 查 這 宗 強 姦 影 片 的 商 業 罪 案 調 查 科 科 技 罪 案 組 探 員 , 根 據 影 片 內 容 , 昨 晨 聯 絡 到 一 家 飲 食 集 團 的 負 責 人 , 並 且 前 往 該 集 團 旗 下 一 分 店 調 查 。 探 員 稍 後 接 觸 到 案 中 疑 遭 人 施 暴 的 少 女 , 並 根 據 她 的 口 供 鎖 定 其 三 名 同 事 , 探 員 稍 後 分 別 在 沙 田 和 大 埔 區 拘 捕 三 人 。 警 方 表 示 , 被 捕 的 三 名 男 子 年 齡 分 別 16 、 17 和 19 歲 , 各 人 涉 嫌 強 姦 , 目 前 被 通 宵 扣 留 調 查 。

假如今天你有睇報紙,應該會發現這一則新聞。當我看見的時候,心中沒有什麼,因為事情沒有什麼詳細資料,警方正在跟進中,我看畢了也沒有太多留意,原因是這種新聞似乎並不新鮮。

晚上十時的時候,我的一位青少年朋友給我電話,怒氣沖天,他先問我有沒有聽聞這件事,然後告訴我他剛睇完條片,他想殺了那些強姦那女孩子的人。他告訴我地點是一個經理房,就在餐廳裏,強姦女孩子的不只一人,起碼有三人,一個拍片,2個做野。女孩子一直爭扎,(據明報報導片中有女子聲說:不如打999,但有男人說"唔好"),但女孩子細細粒,好細過,完全無力反抗。

現場環境不是一個密閉空間,外面就是餐廳,強姦者或許只有三人,但可以容許員工進入經理室強姦的背後,似乎應是有人給予批準,或是默許,否則事件無可能發生。還有地點外便是餐廳,人來人往,那些經過睇到又或聽到聲音的人有多少呢﹖為什麼一個人都沒有人理會呢﹖

鏡頭拍下了少女的爭扎,我沒有親眼看見,但可以猜得到有多悽厲。

一個年輕女孩子去到餐廳工作,應不會是太壞吧,起碼自力更新,但卻遇上了這些人。她的將來會怎樣呢﹖

報章上刊登疑犯的年齡是十六至十九歲的,不是那些三十歲的中年變態。

香港不是有十二年免費教育嗎﹖我們的學生花了政府和納稅人這麼多金錢,學了什麼呢﹖

我心中感到很氣憤,因為我不能做什麼,我一直在教籃球,我知道今天的年輕人是怎樣的人,我有教副學士,我知道學生的水平是什麼,但現時教育制度純商業化,根本是不能幫到學生。道德價根本完全沒有生存空間。

我不滿現在的教育制度,我不滿教會對年青人的教育,但能做什麼呢﹖

我的年青人朋友感到憤怒,但他做了一件事,打了電話給借片給他看的朋友,叫他不要再傳開去,為的是保護那女孩子。

我為他所做的而感到十分驕傲。

我的年青人朋友一直希望能夠成為消防員,警察,但今晚我告訴他不如他考慮做一位老師、社工,因為你可以在年青人仍然年輕的時候幫助他們不至成為禽獸。去到十五六歲,可能已經是末期,無得救。

再想深一些,為什麼這些年輕人可以做出這種事呢﹖

我猜他們或許已不是第一次,而身邊一定不少認同他們這種做法的人。

當你看見所有身邊的朋友都是禽獸時,你也會變成禽獸吧。

香港有多少禽獸呢﹖

我知道緬甸也有一些山區的克倫族女子被軍人輪姦,想不到同類事情在香港卻發生在餐廳的經理室內,還有許多人在一傍,香港比起緬甸更恐怖呀!

當聖經中說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的時候,要求人要尋求人生意義,但很多人卻以享受不同異性的身體為樂,甚或認為這是人權的一部份,只要他們付得起錢。

我猜這些十六七歲的禽獸已有多次經驗,只不過一直沒有遇上問題,又或許真的有許多女子是好"隨便",但肯定的是今次的主角並不是,或許還是一位努力工作賺錢的有責任感的年青人。

還有多少女孩子是這樣被"摧毀"了一生的呢﹖這個數字你可以告訴我嗎﹖

禽獸的起緣是來自教育,今天我們的教育出了很大問題。

誰可改變呢﹖

一個可怖的事實:如果不是這條短片在網上流傳了,警方也不會介入,可能這件事永無人知。

寫這篇文章只有一個原因,希望你都諗下:你我可以做乜。

願主保守那些曾遭這些經歷的女子能康服過來。

2 則留言:

匿名 說...

If I were your young friend, I would not view the file (of course unless if I was cheated by a totally naive and different file name), then I would call people to stop forwarding to others.

0

Lok Chung 說...

This is ridiculous! Don't know what the hell are the young kids thinking in their heads these days.

In reply to "O" who left the comment before - how would Henry's young friend know what exactly happened if he did not watch the clip?

I am not suggesting guys out there keep forwarding the clip since more people will be able to see the victim's face, but at the same time we need more people to be aware of this, this kinda shit happen everywhere in the world and HK, as a city of China, widely considered as a comparatively conservative culture, surprisingly allow this kinda of tragedy happen. Whose fault is this? Who are to bl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