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4日星期四

習近平的教道

今早看蘋果孔捷生雜聞:

記 得 陳 良 宇 鋃 鐺 入 獄 , 習 近 平 「 空 降 」 上 海 時 , 他 曾 批 評 領 導 幹 部 「 與 新 社 會 群 體 說 話 , 說 不 上 去 ; 與 困 難 群 眾 說 話 , 說 不 下 去 ; 與 青 年 學 生 說 話 , 說 不 進 去 ; 與 老 同 志 說 話 , 給 頂 了 回 去 。 」 換 言 之 , 就 是 官 場 袞 袞 諸 公 非 但 不 做 人 事 , 連 說 人 話 的 能 力 也 大 有 問 題 了 。

習近平的說話,有真理,他是中國高官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华人民共和国副主席,中央党校校长。

交換看香港的高官如何﹖政府一眾管員反應慢,引致港人無法盡快由泰國回港,可以做的沒有做,唐英年卻說是機制問題,但機制不是人定的嗎﹖定立的機制有問題,那還不是應有人負責任嗎﹖這些年薪過百萬的官,為什麼可以定無用的機制呢﹖有香港人死了,但連一句道歉承認應負責任也欠奉。我想知,如果死了的人是曾特首的老婆,我猜唐唐就不會這樣說了。唔見棺材唔留眼淚。

有許多人都不關心政治,特別是基督徒,一天到晚祈禱傳福音,其實是愚昧,因為關心政治就是關心社會。

公共空間的問題大家有沒有聽過﹖我曾在時代廣場的空地見過有一街頭賣藝者在公共空間表演,但前面企左四個加大碼的保安,然後有一大群巿民圍住。但呢達地方是巿民的,為什麼那位賣藝者會被如此對待﹖

還有發展商利用提供公共空間而和政府交換樓宇面積,但結果公共空間建在四樓,公眾人士根本無法上去使用,或使用非常不便。但發展商卻在售樓書說自己有多少花園,(其實是公共空間),以助其推售賣樓。

但公共空間建在四樓或十八樓並不是任發展商決定的,而是需要政府批準。這種不合理路人皆見,獨政府高官視而不見,批準他們之餘,退休後還意欲過檔發展商繼續發展,這是什麼世界﹖基督徒理唔理﹖或者駛唔駛出聲﹖

由於現時樓宇已賣出,公共空間的管理責任已轉嫁給小業主,昨天小業主提出以一蚊向政府購回公共空間,以便管理。那位小業主代表還提出政府的"城巿土地規劃指引",說該區的公共空間已經超過指引,所以這一塊地賣給他們不是問題。

我真係好火滖,因為東涌的小巿民,連醫院都無,同一份指引亦列明東涌巿民的人口密度有權擁有自己的泳池和康樂設施,政府也是照樣不理,或處理中,到今天有人要搵"著數",就識得搬呢d垃圾指引出來。

今天報紙頭條是的士擺駛,阻塞機場。加唔加價,不是有機制去定嗎﹖為什麼又搞到的士大哥遊行擺駛呢﹖到底香港政府搞乜﹖香港繼續咁樣"亂"下去,我們難道能安居樂業﹖

除左一味去罵,我相信這些問題若有多些人關心,或者將教會的祈禱會時間撥一半出來給教友議論並發表意見,然後去信各大部們,可能政府能夠更加先知先覺,避免日後與巿民有衝突。

香港的恩福堂有過萬會友,如果能關心社會,政府又豈能坐視不理﹖天主教的陳日君的發言我雖未必認同,但起碼敢言,香港的教會給人罵政教勾結,我的感覺是認同的。

但正如孔捷生所言,今天的官場中人,可有人能講人話﹖

同樣地康樂文化事務署的官員,我的說話又可聽得入耳﹖習主席的說話要不要學習呢﹖

與 新 社 會 群 體 說 話 , 說 不 上 去 ; 與 困 難 群 眾 說 話 , 說 不 下 去 ; 與 青 年 學 生 說 話 , 說 不 進 去 ; 與 老 同 志 說 話 , 給 頂 了 回 去 。

最後想遘一件好緊要的事給大家知,我有個籃球學生告訴我,他老豆有盒月餅是習近平送給他老豆的,而呢位學生跟我打波打左四年,信埋主,大家都幾 friend 。

信不信由你。



特別鳴謝:Ray Ng 提供相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