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6日星期六

學生雜誌要寫什麼﹖

昨天和一位大學生交流,她給了我一份學生辦的雜誌的初稿,一份只有三十八版的大學雜誌。

我就內容上給了幾點建議:

1. 報導學生有關的新聞,例如中大烽火台等和學生有關的東西。
2. 評論報章上的大事大非,但以學生的筆觸去寫,反映學生的意見和睇法。
3. 還有就是那些國際版中很少篇幅報導的小國問題,以詳細深入的方法介紹,了解這些國家為何會出現這種問題。例如霍亂如何在殺害津巴布韋的人民。(我在CNN中看到的)
4. 報章上沒有刊登的內容,從互聯網上找出那些人,聯絡了解,再深入報導。例如那位因在課堂上結合政治而被學生舉報的中國教授。

過程中我聽到的是:

我們只有三十八頁,不能樣樣都寫。

我們不是專業記者。

我們都是從報紙上搜集資料的,怎能寫出比報紙以外的事呢﹖

和學生溝通的過程中我覺得同學最開心的是聽到我講:"設計好靚。"

......

明天是靠今天的努力所去創造出來的,我希望見到的是年青人不怕困難為要做到最好而努力。

但願年青人能對我的說話:"聽得入耳。"

1 則留言:

匿名 說...

有些人對別人的意見的第一反應是defence,但希望她現在就好好學習吸收別人的意見,而將來就不用有柯小姐第二出現。

她對我說:你的意見很有用。所以她也是願意聽的,有沒有能力做好些就得看她是否仍努力學習及改善自己。

take time!

y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