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8日星期日

明報的"明"在那裏﹖

今天看到獨立媒體的電子報,其中一篇題為:"暴力"的明報,內容講到有關明報社論上對社民連三子的意見。

我不是什麼社會問題專家,但該作者提出事實証明了明報的一些做法,的確值得香港所有人深思。

香港人買報紙,付上六元希望獲得的是不偏不倚的資訊,但現在的現實是所有報章背後並無公義,又或公義面對食飯時,遭遇到的困難,可想以知。

過去我曾電郵明報論壇編輯反映體育界的問題,但他們並不處理。他們的編緝的回應大意是我提到的問題不算嚴重,所以不作報導。

一個體育總會每年受政府資助700萬卻做出如同壟斷的事,這算是小事﹖﹖這種壟斷情況並非單一事件,各個體育總會均時常有這些荒謬事情發生。

兩年前我的投訴獲得處理,現今的投訴不獲處理,背後的原因未必瀕及明報立場問題,但在我個人的角度來說,"明報"的"明"在那裏呢﹖我絕對有權失望。

其實報章背後都有許多不同的財團,這些財團的背景我沒有去考究,但作為"醜陋的中國人",我相信權力操控者要穩定地管治一個地方,最重要的便是緃控傳媒,這種淺思謀略,不會不知道吧。 (可參考澳門人的網誌:荒膠的香港)

何者是正何者是反﹖只單看表面而無法得悉。

我非常"直覺"地"斷估"又"肯定"地告訴大家,泛民中人必有無間道。

看報已不簡單,因為它什麼會沒有報導才是最關鍵。

今天香港人有多少會一天買超過一份報章的﹖

所以今天的愚民多的事。

其實從另一個角度去看香港,有多少人贊同社民連三子的做法,某程度上反映了香港人的水平。我慶幸現在為止,香港有不少高水平的人,或者我身邊有不少這些聰明人。

最後給大家個建議,睇任何報章都要自己分析,切勿照單全收。

我訂閱獨立媒體網的電子報一段時間,值得看,費用全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