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6日星期四

女兒全身抽筋再入醫院了

我相信沒有多少人試過手抱一個兩歲大的小朋友,看著她的口突然打開,歪曲,然後雙手僵直,雙腳蹬直,我嘗試舉高她,發現竟然和僵屍一樣的直挺挺,同一時間小朋友的面色突然變白,看著一個扭曲了的面孔在爭扎,呼吸也像突然停止了。

這便是今天早上我的經歷。

可幸的是在這個過程維持了只是約一分鐘,女兒便雙手垂下,回覆一個軟弱的軀體,軟軟地躺在我的懷抱中。她雙眼合什,但仍然看見微弱的呼吸,只是在這一分鐘的超強力運動中用盡了精力。

簡單的講,女兒像是被按了電腦的reset掣,在那一剎那間出現"關機",但隨即又"重新啟動"了。

當時我和嫲嫲在女兒的身傍,事發時只我立即叫嫲嫲打九九九,嫲嫲嚇到傻,當九九九接線員問我的手提時,她竟連電話都忘記了,講了一個我和媽媽電話號碼中各抽四個數字再加埋的電話!

我望著女兒,我都不懂得擔心和驚,只能呆呆的看著女兒。慶幸的是女兒並沒有停止呼吸。

約十分鐘不到救護車的醫護人員便來到我家,並立即幫女兒度了血壓和體溫,只是血壓略低,之後我們要求送去私家醫院因為已經睇過,過程中女兒都是正常的,只是略為疲倦。

到達醫院後女兒便回覆正常 - 只是較攰,沒有笑容,不大說話等。

嫲嫲不久便說今天好彩我不用上班,否則她一個人不知點算好!

但當我在醫院寫這個網誌的時候,突然收到學校老師打電話給我,問我是否忘記了今天要上堂,原來有三十個小孩子今天要上新的籃球課! 但我不是忘記了,而是因為我誤以為這一班是下星期才上的。

媽媽在公司工作,心急如焚,但又不能離開工作崗位。

保險公司又有許多特別的要求,例如我們不可以用回我們較早前的兒科醫生,而要用保險公司的指定醫生,還包括許多文件上的要求。

當我靜下來的時候,我同嫲嫲講,如果女兒突然死了,其實也是無辦法,我們只能夠盡力照顧孩子,但若上天要拿去女兒,也是沒辦法。

你問我有沒有擔心女兒,我會說沒有,因為能做的都做了。反而我沒有去上籃球課,卻心中有點內疚,因為有三十個孩子在期待我的出現,又為到學校老師加了許多麻煩。

但願上帝憐憫每個香港忙碌工作的父母,保守每一位父母的兒女。

p.s. 今天晚上八時醫院派來第二位醫生,他和第一位醫生的斷症有點不同,因為這位醫生說抽筋是輪狀病毒的病徵之一。所以總算叫做知道為什麼女兒會出現這種狀況,內心也安心了一點。(但奇怪的是為什麼第一位醫生不知道呢﹖)

順道想多謝我的學生的家長們,因為我今天晚上收到幾位母親短訊問候我,告訴我他們都幫我的女兒禱告。

8 則留言:

Joe 說...

願你的女兒早日康復, 願上帝憐憫保守她!

現今的疾病層出不窮, 建議康復後做較全面的身體檢查, 早日知道原因始終會較好.

匿名 說...

看的都嚇儍,在場的更是千百倍。非常擔心!

切切記念你們!你也要保重。
yy

匿名 說...

OOOOOOOO!
不懂說..................

不想閉口不說,不要盡信醫生和醫院,醫術高超都好,人品不可看個樣,許多死在醫生手上都不知

自己跟緊些和每次見醫生挖深些來問,你有醫生朋友做軍師嗎?需否介紹?

除網誌上講的醫院騙案外,還有許多醫生馬虎病人的見聞,另外我就是被專科醫生拖延賺診金而遭害的人,一世遺憾!

匿名 說...

看到這篇,我也有點擔心!!
我會切切為lois禱告!!!
也為你和家人禱告!! 家人有病,是最擔心的事情!!

SC

匿名 說...

對不起,我不能丟下一句安慰空話,讓大家安心,醫女兒需出盡方法,嬰兒小兒極虛弱,人人為錢來工作之下,家長不看緊,就好危險。

有網友發現太太胸有硬塊,往政府診所,醫生都無檢查便說無事,再三覆診再三馬虎說無事,許久之候轉醫生,說是後期乳癌,切除後,化療無效,辭世,辭別一夫兩子女,正值中年。

Garlic (上篇真言也是我)

匿名 說...

Oh my goodness! I will pray .. pray hard!!!!!!!

0

C sir Blog 說...

謝謝提醒。我明白的,其實第二位醫生是保險公司推介的,主要原因是避免醫院醫生拖延吧,兩個醫生判斷基本一致,只是其中一位沒有提到抽筋會是輪狀病毒的病徵吧。保險公司推介的醫生就是做了監察的作用吧。無論如何,實在謝謝大家關心。(現時我仍在醫院)

匿名 說...

咁仲安全,保險公司會為自己銀包著想,快快醫好出院!

今晚已出院在家吧?

Garl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