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日星期一

今天到火炭行了一圈

車子要拿去換偈油,所以下午駕了去相熟的車房換油。

公司老闆說下個月他們會轉地方,因為業主不願意減租,他們是做小生意,所以捱唔住,要轉地方了。

上一次來的時候我是抱著一個盼望,希望可以找到一個地方做籃球的訓練場,要樓底高,要平租。但我找唔到,我看過的許多合適的單位,直到今天都仍然是空置 的,但因為香港的地產商不需要和你議價,它們是牟利機構,盡管掉空也沒所為,不會為你這 small potato 或你的理想而減一毛錢。

所以我同情和體諒我的修車師傅。

我換一換油,收費$400.- ,印象中上次換油也要$500.- ,竟然平了。

由於換油要一小時,所以我這一小時中犯了香港的法例,我在火炭四處遊蕩。

我去了地產鋪頭望,看一看現在巿場的價錢如何。

果然有一些單位跌了許多,有一些單位也在自己的預算之內,

不過我沒有進一步行動,沒有去睇樓。

我最後行了去火炭的一個公園,裏面正好有一個籃球場。

沒有人打球,只有一位嬸嬸坐在傍邊打電話。

當然還有我。

我相信這個球場是好孤單的,因為它在工業具中,又在大排檔隔離,環境復雜,當然不會有小朋友來打球。

這個球場就好像我的人生一般,孤孤單單。

回想起幾年前自己好的籃球夢想,隨著香港體育總會給我的律師信,夢想停止了,因為我不知道既得利益者會做什麼去傷害我,假如我去繼續我的夢想。

這是一個恐懼,一個在法治社會下的恐懼。

有人會覺得我傻,我不應理會他們。

今年我告訴自已2009年是我的康復年,要做一些自己可以做到的事,要忘記傷痛。

我的腦不停在轉,我在計算收入與支出,我知道要 break even 都不容易,我的夢沒有停止。

我曾經有一些學生好想學打籃球,但由於工作壓力,雖然有心學好,但卻沒有練習的時間和練習的環境。

香港在強大的工作和生活壓力下,康樂變得奢侈,康樂只是 for 有錢人的。

我的籃球訓練場,根本沒有需要,因為不是許多人想繼續追求,不是人人想進步,又或在生活壓力下,還有多少人有空間去追求自己的興趣呢﹖

夢想和現實,永遠有一段距離。

今天報上讀到石峽尾有一個藝術中心,是政府出租給搞藝術的人士的,租金很便宜,但報章說使用率不到25%,大部份是十室九空。

我卻想找一個地方做體育活動,找了許久都沒有,香港的體育團體沒有幫過我,政府更加沒有,在我眼中康文署是負責統戰的,印印 Banner 和宣傳海報吧了。

記得傳道人問我人生有什麼目標,有什麼使命,有沒有想過上帝要你做什麼﹖

我能夠想到的是在我的訓練場裏面,在練完籃球後和一些朋友一起講下故仔,講下上帝給我的經歷,或許一起飲杯啤酒,講下六四,講下香港的政治,講下教會問題,還有,我想講下上帝的恩典,但現在苦難似乎是我最熟識的課題。

我相信這便是我的使命,當然,我還可以和哀傷的人一同在這個地方同哀哭。

這個訓練場若有一天出現的話也將不會有什麼靚靚裝修,也不會有落地玻璃和無敵海景,它只會是在一個滿是危險的工廠區,有吸煙的工人,推著積車的運輸,還有四處找生意的營業代表。

若這個地方出現了,有人會欣賞我,同樣有人會訕笑我的愚昧,而最重要的是:我可以繼續成為既得利益者或其它球友茶餘飯後的笑料或攻擊對象。

1 則留言:

魚旦日記 說...

哈哈... 上網搵資料...
不覺意走進你的日記...
希望你可以完成你的夢想...
也把神的恩典向傳開...

願主祝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