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3日星期五

我家有鬼﹖ (女兒半夜喊醒)

(續前篇)

大家曾經睇過"鬼眼" (The sixth sense) 布斯韋利斯做男主角那套電影嗎﹖我想起小朋友是會較為有靈眼的,可能有些東西她睇到,我睇唔到。

我反覆思想,不能明白為什麼兩個月來我和女兒睡,嫲嫲又和女兒睡,都不曾出現這個情況,但在工人房中睡卻不停出現這個情況。

昨天晚上我和女兒一起,我坐在女兒身傍講故仔"龜兔賽跑"後她便睡著了。我便回到隔離自己的床曾繼續做野寫網誌。女兒又間中喊兩聲,我便伸手拍拍她,又或給她奶樽,女兒就又睡番,後來女兒又醒,我又拍拍女兒,女兒就出聲同我講:"爸爸一齊瞓啦。"她拖著我的手不放,然後就拉著我要我睡到她那張梳化床。

結果我便抱著女兒睡,一覺瞓到大天光。女兒並沒有再喊。

..........................................................................................................

我終於明白了為什麼女兒會喊,因為她感覺不到身邊有人,儘管我其實已是睡在她的身傍。

當女兒和我和媽媽在大床睡時,她兩傍都有人。就算在嫲嫲的床上睡,也是一張床,她轉身就會感覺到嫲嫲在身傍。但換在工人房睡時,她是自己一個人睡一張床的,轉身時不能感覺到我,因為我的床是較高的。所以她便會缺乏了安全感。

女兒會喊這件事,其實使我都有好大啟發,因為我會問什麼是安全﹖

當一個人活在一個十分安全的環境下,他仍然可以感覺不到安全。

但當一個人在一個十分危險的環境下的時候,他仍然可以有安全感。

我在香港曾被體育總會告,曾經受人政治迫害而失去工作,曾經經歷許多傷害,所以我沒有安全感。無論什麼人告訴我什麼,我的安全感已經消失,對許多事物都不抱有期望。

我有工作能力,我教波的學校和學生都欣賞我,我有一定的學識,但我仍會對前路感到茫茫。

我的女兒曾經有一位工人姐姐照顧她,但有一天突然消失了。

我相信女兒受到很大的傷害,她雖不能言語,但那傷害肯定存在。

最後我想講的是,一份安全感比一個安全的環境更重要。

我們要培育一個人,就要給他有安全感,而自信或許是其中一部份構成安全感的因素。

可是大部份人關心的只是"錢",並以為錢可以給人安全,這是錯的。

今天任何人都不可能給人真正的安全,真正要給的其實是一份安全感。

就像每天女兒相信爸爸出門後是可以回到家的。

4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中午時看到前篇,一直在想,問 [是不是孩子喜歡同大人睡呀?我的小侄子二年班都喜歡同父母一起睡。你放女兒自己在床上,她就不習慣,要找大人,所以哭。並不是有鬼]

我這個推想跟你的續集一致,放心了。
不過還是不能解釋爲何女女說[不喜歡那個姐姐] 但是你卻看不到有其他人。。。。

又假設孩子真的可以通靈,到長大了這能力就消失,那麽,父母就好好擁抱她,免得她小時候驚慌,影響她的心理成長,用現代一點的解釋,就是你說的[安全感]。

無論如何,在你的孩子還需要你的,就盡量去滿足她,不論有無鬼都好,哈哈,總是沒錯的。

一生人可以有很多遺憾,好多達不到的理想,但是,我相信好好把時間投資在自己的孩子身上,是永不會後悔遺憾的。

SC

匿名 說...

There is no fear in love.But perfect love drives out fear......(1John 4:18)

Psalm 121:He is the Father who protects you and keeps you.

May you, a father ,feel the love of your Great Father and find rest,peace and security in Father's great hand just as what your dearest daughter finds in you.

yy

匿名 說...

If the situation goes worse and there is really spirit, call me.I will come to pray. I have experience. Dont be worry.

Garlic

C sir Blog 說...

Garlic,

謝謝你,如果鬼有咁猛就好,咁世界上無咁多人會做壞事。我最怕的不是鬼,而是那些合法合理殺人不見血的惡者。今天一街都是。

我諗呢類"鬼",用祈禱都趕唔走佢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