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4日星期三

井 - 標頭說明









這個標頭的名字是井。圖片是由井底望上去的井口的景觀。

我現在的人生就像這個光景。我在一個井底之中,希望能夠走出去外面的世界,而在那個井的出口中,我看見有十字架,也有個籃球的影兒。

十字架是黑色的,不是一般的白色,因為這個"拯救"是黑色的、灰暗的。它帶給人許多痛楚,就如聖經中耶穌所背起的十字架,雖然在死後必得救贖,但卻在世令人多有痛苦。然而,雖然痛苦,但仍然是真正的拯救。

井後有籃球的影兒,是因為我打籃球教籃球,希望用籃球去傳揚神的愛。籃球也是由一位基督徒所發明,當中溶入了愛和認罪的原素在內,籃球使我成為 C sir,現在是將來也是,所以我將籃球放了在出口中。

但一個井,其實也是一個牢籠,也是一條黑暗的隧道,要爬出去並不容易。四面是牆,只有自己一人。當太陽消失後,就算不是漆黑一片,盡管也偶然可見星光熌爍,但多是無比孤獨的單人路。

井內我一人坐井觀天,嘗試以一人之力去論述世情,仍只是井底之蛙之見。

井底蛙能否一日跳出井外,抑或自困於四壁而死,也就看各位看官給這口井底蛙掉些什麼東西。

這蛙雖仍看得見一線光明,但要跳出深淵,相信仍是九死一生。

2009年是我給自己定的"康復年",希望爬出深淵,離開抑鬱,若能成功,2010年大家當會看見陽光燦爛的天空。

p.s 香港人,大家在2009 相信都是九死一生,相信更多的政治鬥爭,爾虞我詐,落井下石,坑害忠良的事將會出現,我在這裏盼上主能親自看顧那愛祂和行公義、好憐憫的信徒,希望主保守這些"買少見少"的人。

2 則留言:

匿名 說...

你的說法,我的詮釋:

九死一生的「一生」表示生命仍有生機,這世界的確有要「死」的東西:人性的貪婪、冷漠無情、自私、虛偽、驕傲自恃、被物質與金錢綑綁的心、殘暴、欺哄、貪戀權力、殘害異己、...等死掉,就有生機。

苦難正好有煉淨生命的作用,被世界弄瞎了的心眼才有機會看見光明,以致人生不用再在黑暗裡走,就在光明中行。

你看見光,只要繼續向光而行,就會看見出路,當你找到出路,你就能讓仍在井裡的人知道原來是有出路的,而主耶穌就是那位"召"call你出黑暗入奇妙光明的上帝,祂必拯救你到底(彼前二9),而你也要宣揚祂的美德!

每個人都有他自己要背負的十字架,耶穌對門徒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因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必喪掉生命,凡為我喪掉生命的,必得著生命,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甚麼益處呢。人還能拿什麼換生命呢!」(太十六24-26)

井裡看到的十字架不是主耶穌的,而是你要背負的,背著這個十字架來宣揚那位為你我及世人的罪釘死在十架上的耶穌,你願意嗎?

願主的愛與恩情充滿你的生命,又願主的靈堅固你的信心,賜你勇敢、堅毅、真誠的愛去服侍這世代的人。

yy

C sir Blog 說...

yy,

你的文字能夠安慰人心,我的確好需要你講的:"願主的愛與恩情充滿你的生命,又願主的靈堅固你的信心,賜你勇敢、堅毅、真誠的愛去服侍這世代的人。"

謝謝你,透過你的文字,我收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