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3日星期一

錢可以解決到問題嗎﹖

周六晚上我教女兒刷牙,女兒不願意做,搞了十分鐘都仲係到玩,含住牙刷在玩,又吐水又整到件衫濕,我抱起她帶出廳,話妳今晚唔好係到瞓啦,番去嫲嫲屋企瞓。女兒大喊,話肯刷牙。回到洗手間,佢又玩,仲於我忍唔住拿起她的牙刷大力掟在地上,妳唔想刷以後唔好刷,女兒大喊。

接下來的一幕就是媽媽在房間衝出來,又演變成為我與媽媽的對抗。媽媽話我點解咁大聲,點解搞到個女喊。

我回她一句:"咁以後我唔教啦,妳教啦。" 結果女兒無刷牙。

周日同媽媽找機會在女兒不在時再傾番,又係勁吵一鑊,媽媽終於同意不應在我教女時插入,我亦同意我要更有耐性,慢慢教。

今天周一早上嫲嫲要同爺爺去醫院,原則上下午會回家。我下午才去教波,所以早上我照顧女兒。十時嫲嫲打電話來說可能要留院,下午六時先番到來。當時我又要教波,就打電話俾鄰居希望她可以幫我在下午照顧女兒,鄰居亦應承幫忙。

我鬆了口氣,繼續教女兒劃劃,並且執捨女兒要用的東西,例如奶粉、尿片、水、玩具、備用衣服等。

十一時,嫲嫲打電話來說醫院話可以走啦,立即會返來,說不用請鄰居照顧。

我眉頭縐一縐,因為剛才已請鄰居幫手,惟有立時再致電鄰居告訴她不用幫忙。我的鄰居很好人的,每次都會送小禮物給女兒。我知道我通知了她,她一定會好好安排買餸等活動在上午做,所以我打電話不用她幫忙時也很不好意思。

但讓嫲嫲照顧,總是較為簡單,我也鬆了一口氣。

十一時十五分,嫲嫲又打電話來,她說爺爺話要去北角睇中醫,叫我車阿女去北角,今晚在北角瞓。

我聽了之後火都黎埋:"我話係唔係玩野呀!"

阿女從未去過北角瞓,媽媽亦都會掛住。從未和我商量就這樣做,根本就係過份,明知我剛剛致電了鄰居不用幫忙,就打電話來迫我要"就範",簡直係要脇。

我當然一口拒絕。我猜這是因為我較早前要求爺爺要執乾凈屋企,罵佢地無教好個女的後果。

剛剛才告訴鄰居不用幫忙,我也不好意思再麻煩鄰居。後來我打了電話給住在附近的姨媽,她同意下午幫我照顧女兒。但姨媽已經七十多歲,幸好家裏有一位菲傭。(但菲傭後天要回菲律賓。)

在嫲嫲打電話給我後,女兒剛剛去完厠所,她未著褲便跑上床,還騙我說"何"了屎,經嫲嫲的"刺激"我已無氣同她講,捉住她大力打在未穿褲的屁股上,女兒"哇"一聲喊了出來。邊個教你講大話架﹖去完厠所又唔沖厠所﹖又唔著褲!

家庭暴力就係咁樣誕生。

我俾錢,可以有人幫我教女嗎﹖可以有人隨時幫我照顧女兒嗎﹖可以叫人幫我去教波嗎﹖

本來有位甲組朋友叫我晚上去睇他打比賽,我都好想去睇,支持一下,但係現實呢﹖

香港人生活就係咁苦。

明天嫲嫲要去醫院覆珍,女兒又要找人照顧,到底找鄰居、姨媽,還是其它人或是自己帶埋佢去番工好呢﹖大家覺得點好呢﹖

或者唔生係幾好的想法。

7 則留言:

匿名 說...

henry,萬事起頭難,上帝好奇怪的,常常把幾件難題放在你面前,要你一次過處理. 是很容易發顛失控的..我都試過.

你同父母講講喇 .. 冷靜D ...一家人嘛 ...你要有耐性呀 ....這是考驗 ...比你你人告還難的考驗...搞不好,不是你一個人的事...是一家人的事 ... 不要失見證呀 ..特別是在孩子面前 ...雖然我都知很難 ... 男人和女人一樣啦 ...送句金句比你 ..."智慧婦人(你把婦人讀成男人喇)建立家室,愚妄婦人(男人) 親手拆威毀" .... 加油呀!

0

匿名 說...

下次再一起吃飯,聼聼你吹水,就會輕鬆D

SC

C sir Blog 說...

你們放心,我會努力的,我寫出來其實是想許多人知道香港有許多人都好辛苦,大家需要的是"同舟共濟",而不是"自己顧自己",也讓其它父母,或未來父母有更好的心理和實際預備!

匿名 說...

遲了點

以後託交我老婆大啦(她不老的),上週郵藍球網留電郵,收到了嗎?

啊,年青婆遭裁員在家,有排空閒,因計劃轉行,家中進修。

Garlic

C sir Blog 說...

Garlic 兄:

你我平水相逢,竟然願意拔刀相助,實在致深銘感,要你出手我看暫時都未必需要,但請你食飯餐倒是必須。

人和人之間的同舟共濟,在網絡上似乎並不虛假呀!

謝謝你。請代問候你太太,也老土講句:"我為你們祈禱。"

Henry

C sir Blog 說...

Garlic 兄:

你我平水相逢,竟然願意拔刀相助,實在致深銘感,要你出手我看暫時都未必需要,但請你食飯餐倒是必須。

人和人之間的同舟共濟,在網絡上似乎並不虛假呀!

謝謝你。請代問候你太太,也老土講句:"我為你們祈禱。"

Henry

匿名 說...

我識教小孩的架,從前當兒童崇拜導師兼司琴,深受小孩歡迎,一見面一起歡欣大叫「xx哥哥」的呢!

我教小孩不會板著臉,有方法才教到入他/她的心,方法首要是讓他接受當下的你,用他的角度看自己,決定表達方式。唉,我對小孩好過對成人......

Garlic

錯漏字:
老婆大--老婆大人
年青婆--年青老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