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3日星期五

我家有鬼﹖ (女兒半夜喊醒)

女兒自工人姐姐離開後都沒有再回到工人房睡了。過去每天晚上她都和姐姐在工人房睡覺,但好奇怪的是她總會半夜喊醒,每晚都會喊幾分鐘,眼也不打開。

自工人離開這兩個月來,每天她都和我們或嫲嫲睡,但半夜卻從不見有喊。我和太太都很奇怪,我太太更懷疑是工人沒有幫女兒蓋好被,又或可能工人對她唔好。

由於嫲嫲要照顧入院的爺爺,我太太和女兒三人便開始一起睡,但這卻使太太的睡眠質素很差,影響第二天的工作,所以我決定由我和女兒到工人房睡。

首先解釋一下我們的房間,我是睡在一張拉床的,(平時是摺埋的),而女兒則睡在拉床隔離的一張梳化床,(三摺可以叠起變成梳化那種)。每晚我都會 set 床,拉床放下後稍稍高於打開的梳化床,然後又打開三摺的梳化床,將之迫在我的拉床傍邊。我睡在拉床,女兒則睡在我隔離的梳化床,因為我的拉床較高,所以女兒睡在較矮的梳化床。兩張床打開後就佔滿整個房間,女兒不會跌落地下,四邊的虛位也用 cushion 圍住,以防囡囡撞牆。

第一晚我和女兒睡,很恐怖地,女兒又出現了和工人一起睡時的半夜喊驚。她滿面淚水,又不爭大眼,喊了幾分鐘。媽媽也因此而被吵醒並走到房門口看,她說:"呢間房真係有d怪喎! 成2個月都冇喊過,一入來睡就喊﹖"

我聽完後都有點驚,跟住我仲諗起有一次阿女同我講:"我唔鐘意出面個姐姐呀!",當時只有我和女兒在家,我出廳看,卻是什麼人也沒有。

唔通我屋企有鬼﹖

我不敢多想,在"暗"完阿女睡番後就不斷祈禱。

第二晚我再同阿女睡,同一個情況又出現,但喊的時間沒有咁長。

第三晚情況又嚴重番,阿女成個人坐起在床上,雙眼流淚,但又唔打開眼。

唔通我屋企有鬼﹖或者工人房有鬼﹖

(待續)

1 則留言:

匿名 說...

真係有點恐怖!會不會你個工人走路都係因爲有鬼?just kidding.
可能是小孩子不習慣不同的房間吧。。。。

為你們禱告。

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