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7日星期日

基督徒的通識教育

以下一段片是全球禱告日內的真實片段,但內容或會引起不安。未夠成熟的基督徒切勿觀看。





全球禱告日李少光及其它政府官員均有出席。

有幾個通識教育的問題想問:

1. 這裏的紅衣基督徒是否適當地處理了這件事呢﹖有沒有更好的方法呢﹖

2. 在台上仍然在祈禱的人是否看不見這個衝突呢﹖他們作為一位基督徒,是否像好撒馬利亞人中的祭師呢﹖

3. 台上的祈禱者或大會是否可按示威者的要求去為六四平反祈禱或為天安門的母親祈禱呢﹖若否,又是什麼原因呢﹖

4. 拉橫額的示威者是否不應干擾大會活動呢﹖有什麼更好的渠道去反映自己的意見和提醒在坐的信徒要小心基督教擦鞋文化呢﹖

5. 在看台上的基督徒紛紛走避,這是否一個基督徒應做的呢﹖其它看台的觀眾又應作何反應呢﹖

6. 如果你是耶穌,你會去六四晚會還是國際全民命召會議呢﹖

7. 如果你是基督徒,你是否會繼續參加這些教會呢﹖如你認為教會的方向有問題,你會在教會中要求牧者改變現況嗎﹖

8. 你認為上帝怎樣看你呢﹖

相關好文連結:歷史在重演

p.s 謝謝 SC 的修正,是我搞錯了,六月四日晚是有:"國際全民命召會議"

4 則留言:

匿名 說...

全球禱告日是5月31號星期日,不是6月4日。兩個活動日期沒有相撞。

SC

C sir Blog 說...

多謝Sc 修正,我已修訂了文章。搞錯了因為兩個活動都係基督教搞的。

Joe 說...

兩個活動雖不同,但似乎涉及的都是關係密切的組織與差不多同一班人, 在全民命召的網頁有提及全球禱告日的消息.

http://www.call2all.org.hk/

匿名 說...

我看不到打人 ... 鏡頭問題, 人太多問題 ...但那個人不停喊大人 ....我想起我常見的case ... 到底是警員打人還是惡人先發爛 ....

點處理好呢? 請他們收聲? 他們一定不會收. 0甘多紅衣人 ... 本來不算多, 可是後來只有兩個黑衣人繼續大叫,o甘多人就真的是自招延疑 ....

點解不把六四加入禱告內容? 不求嚴懲殺人者大可求主叫有基督的智慧的人當家 ... 上帝是公義的喔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