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6日星期五

井底之蛙

晚上女兒要睡覺,我便講了個故事,就是井底之蛙。

井底之蛙快樂嗎﹖當井底之蛙不知道自己是井底之蛙的時候,當他還沒有見過井外的藍天的時候,它是快樂的。

而使到井底之蛙痛苦的是那些使到井底之蛙知道世界有多大的井外之蛙。

中國的十多億人口,大部份都是井底之蛙,他們快樂嗎﹖

或許。

當井底之蛙仍然保持其無知的時候,官員們便可以繼續操控社會,政權也就可保穩定。

當中國政府利用綠壩這些軟件監控人,當中國以言入罪,使零八憲章參與起草人劉曉波先生入獄的時候,都可以說成是為了中國的社會穩定。

這理論對不對呢﹖講得通嗎﹖

那父母為何還要送子女去上學﹖知得越多就越危害到政權的穩定呀!

假如人活著就只是為了吃食,那社會只要建有飯吃的監獄就好了,何需要美麗的居住環境﹖何需要藝術和種種文明﹖

人不是只為吃和生存,人要活著就得活得有意義,有價值,人可以追求美好的事物,又或嘗試去改變那些不好的事物,人可以影響世界。

這才算是人。

電台訪問了國內有份簽署零八憲章的一位內地記者,她說所有參與簽署的人都準備和劉曉波一起入獄的了。我聽了後心情很激動。

及後還有一位在國內打電話來港的人,講出政府如何監控發表異見的人,他的聲線是淒涼的,因為中國人只可以在"特區"冒險偷偷說話。

這難道是中國政府希望透過08奧運所提升的中國人的尊嚴嗎﹖我們的奧運金牌有什麼意義呢﹖朋友﹖

作為一位香港中國人,我感到憤怒和羞恥。

或許中國真的仍有希望,因為有這些在異見份子,他們是我心中的人民英雄。

香港有許多事情都選擇了和中國政權妥協,以換取好處,這就彷彿是為"搵食"而放棄人格。

再來看看我們的警察,他們在社會經濟和政治不安的氣候下選擇了遊行來爭取加人工,這是什麼榜樣來呢﹖

(我從不認為香港的警察是使港人引以為傲的,我只知許多差老講粗口,睹嫖也是他們的一貫作風。大家不會忘記旺角的野獸刑警吧,這些相信只是冰山一角。)

事實上警察本身都是為利是圖,他們本身的價值觀都極有問題。但擁有這些問題價值觀的人已根植香港社會了,他們已成為我們社會的掌權者和執法者。

賊去打劫還情有可原,警察也要出來遊行爭取加薪,相信香港的末日也近了。

能夠走的,要走了。
...........................................................

現在我什麼都已不害怕了,因為我可以選擇自己的結局,這並不受我的材能,財產,環境影響。過去我受許多錯誤教導,認為人要有基本物質 ,住洋樓養番狗才是成功。現下書讀多了,明白的事也多了,我只希望選擇做一個人,就算餓死或者被所有朋友唾棄也要這樣做。

我情願做監禁在牢獄中的異見人士,也不希望埋沒了良心,因為這樣我還算是一個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