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0日星期二

老虎雖然要絕種,但死了還是老虎

今天看了一套明珠台的動物片,忽然聯想到頻臨絕種的老虎如何面對人類過度的侵害大自然呢﹖

其實這是一場老虎沒有勝算的仗。人類是必然的勝利者,雖然人類也最終會因為過度的傷害大自然而滅亡,但這起埋會較遲才出現。

我想起香港人在努力爭扎求存,有些人互相殘殺,不擇手段,那些正直的人就會因為小人的陰謀而註定了會輸會絕種,剩下來的就只是蟲蟻老鼠等一類的生物。

老虎永遠及不上地上的螞蟻。

中國有十二億人,香港有七百萬人,論人材中國一定會多,但八九民運時殺害了的忠良,餘下的人民還剩多少仁義之士﹖溫家寶和胡錦濤二人都算是不錯的領導人了,但當二人離去後,又有多少機會可以由仁義之士執政﹖

反觀香港,雖然經歷廿年,但仍然有十數萬人出來紀念六四,這是可貴的。

我相信中國的"運氣"已遲早會用完,再來的接班人很可很能是更差的領袖。

劉曉波的被補和綠壩的出現反映的是魔爪正在伸張。

做人如果選擇了做正義之士,其實就好像選擇了做老虎一般,你不能夠和那成千上萬的蟲蟻相比,它們永遠會在老虎絕種後仍然生存。

胡佳、劉曉波等異見人士將會被滅絕,也無人救得了他們。

所以聖經中提到世界是會滅亡的,因為人的罪惡不斷在增大,我十分相信這是真的會發生。

倘若你只是為了生存而叫自己做流蟻,做鼠輩,不存公義,不好憐憫,你是可以的,還可以"長命百歲",分分鐘還富甲一方。

現在的世界中許多人已經不是人,邪惡者定必掌權。

更遺憾的是我們祈盼的民主和自由,事實上並不可得。執政者只會用更殘暴的方法去統治和壓制正義的人,因為這方法經歷史驗證可行的管法方法,也是可以預期的統治手段。

有人會認為世界是進步的,中國會更加文明,會走向民主自由,這想法是錯的。

借鏡幾年前緬甸數萬僧人上街遊行,事前許多人都認為僧人是屬於神聖的,政府不會屠殺他們。但結果就像八九學生天真地相信政府絕不會動員軍隊去殺人民一樣幼稚。

中國的小數人統治必然會繼續下去,更不會容許香港會有什麼民主普選。

香港能出現的民主選舉也只會是假的民主,因為既得利益者不會良心發現的,因為他們並沒有良心。

然而老虎雖然會滅絕,但死了後老虎仍然是老虎,這是天命,是上帝給予的角色。

不要幻想教育可以改變世界,六四和許多歷史並非像"改革歷程"中所講:"歷史是由人民寫的。"

歷史可以被扭曲,只要執政和掌權的是蛇蟲鼠蟻。

但無論成與敗,老虎不會求饒,只會死在戰場上。

明天我會去七一遊行。

1 則留言:

Joe 說...

為何中國人那麼怕事? 那麼容易捨棄良知? 為何腰骨那麼軟?

伊朗許多人寧死也要上街, 前東歐人民為自由捨命. 香港人卻各懷鬼胎, 奉上市民已剩不多的自由, 換取自己的富貴.

中國人卻只顧吃與繁殖, 有量冇質, 徒耗地球上資源, 遺禍人間.

劉曉波, 胡佳實在不應生在這個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