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9日星期五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今天我一班朋友食飯,他們都是基仔 (基督徒)來自不同教會,不過我們沒有討論什麼嚴肅問題,倒是喜哈喜哈的說說現在的社會時事。

我問他們點睇"政教勾結"這個說法。朋友都比我年長,他們說這根本不是新奇事,早幾十年前以經有,他說你沒有留意到基督教的幼稚園、學校不是出奇地多嗎﹖相反佛教卻少很多,我突然醒覺完來自己多麼幼稚。

以前我參加"正宗"的大教會,因為朋友都是一教之人,所有的睇法和想法都是從單一角度去思想,所以對於許多的問題,從來沒有思考過,也不會去想。

這種乖乖的人最得長輩喜歡,也只有這一類人才可以升上教會高位。無獨有偶,中央政府也最喜歡這些人。

朋友問我返邊間教會,我話現時冇乜番,他就說我番那間是五旬節的,你頂得順有人"嘰嘰古古" (講方言) 不妨過來,他說那些所謂正宗也是極端,這種也是,但都好過那種。

他有他的道理。

我們還討論到中國的"緣霸"(Green Dam),原來網上有條片,就是一打"六四屠城",部電腦會自動關閉程式。



這些有趣的資訊,若不是接觸到這些朋友,到今天是不會接觸到的了。

我寫網誌,有一些朋友會支持,有些人會罵我,有時候我自己都會因為這些人的回應而受影響,

所以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的確沒有錯。

如果我希望傳統教會的人會清醒過來,試試聆聽別人的睇法,也許就如梅窩居民要接受正生一樣的難。

當大家看見中國政府對人民自由的干預,仍擁有一定自由的香港人,會珍惜嗎﹖

當教會界繼續與政權相連,這真是耶穌的教導嗎﹖

我問朋友點解天主教有陳日君,有正義和平委員會,基督教卻沒有呢﹖

朋友笑笑口答:我地有明光社。

大家都笑了。

10 則留言:

匿名 說...

基督教有黃毓民!

garlic

匿名 說...

"绿霸"已被完全破解
http://www.hkreporter.com/talks/thread-777437-1-1.html

绿坝克星自由门版:

绿坝克星自由门版可帮助用户检测,卸载,禁用绿坝软件,并提示用户使用捆绑的自由门看到绿坝不愿让您看到的 自由信息. 欢迎大家广为传播. 绿坝克星由全球互联网自由联盟(GIFC)开发. 联盟成员包括动态网,无界网,花园网,世界通,火凤凰.

大陆用户如想下载相关版本, 请到上述动态网,无界网,花园网,世界通,火凤凰网站自行查找...

garlic

匿名 說...

http://hotspotshield.com 是一個可以破解內地差不多所有封鎖的網站。用法較為簡單,到以上網站下載有關軟件,開啟網站連結,就可使用 。

從來在內地下不到的xanga都可以上到,還有近日封了的youtube, hk.news.yahoo. hk.yahoo.com (front page) etc...

garlic

C sir Blog 說...

garlic,

你不是搞音樂的嗎﹖連這些資訊都知! 現在還在自我隔離嗎﹖我信你一定無事。

匿名 說...

我強烈建議恩福堂蘇牧師首先裝"Green Dam",然後所有會眾一起再跟。天下就會太平。反正那些網站呢d教會都唔會上啦,六四更加唔會提,又可以對中央表示忠誠,幫到在大陸起主題公園。恭喜,恭喜!

匿名 說...

哈哈,我不務正業!

繼沙士之後,豬流感又擦身而過!解封了

匿名 說...

唉 你誤會啦 c sir 你以為佛教就好d?咁你就錯啦

係沙田的某間佛教中學,規定唔準提六四,有老師想係早會上提64,結果被校長一口拒絕,有學生係城市論壇到提到64,回到學校都被老師施加壓力,並"勸告"唔好再提,原因為何?就係因為個間學校的創辦人係政協常委之一,所以校長為左唔多事,所以唔準提

C sir Blog 說...

天下烏雅一樣黑,惟有自求多福。

敢問聲那間學校叫乜名﹖

匿名 說...

學校名唔想講到大明(畢竟都係我的母校),不過沙田其實很兩間佛法中學,而且都係以創辦人的名為校名,所以係個度live的人都會知

唉,我以前都係個間學校的學生,見到現家校長,同以前十分尊敬的老師變到咁,為左久安,而棄真理於無物,其他老師又咩都唔理,一味息事寧人,令我好失望,唉,我深信,世界不應該是這樣的,但係事實的答案卻是

很多時,面對世界不公有問題之時,只有息事寧人先可以生存,面對世事的道德決撰之時,對與錯都不太重要了,很多人會站係多人個邊,只有咁樣先可以成為受歡迎的一班人,堅守道德立場的人往往被批評為搞事棍,有破壞冇建設,不合群,不知變通,可是,世界應該係咁嫁咩?

匿名 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3JgD7CdIJk

睇到眼濕
有段正生打籃球

garl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