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日星期一

C sir 的世界標頭圖案主題 - 妹妹

今天改了標頭,所有的相片都是我的女兒,原因無她,因為女兒就是我的世界。

人大了,自己的夢想要放下,這是有不情願,但為了下一代,這也是心甘樂意的取捨。

過去我的世界由自己的眼去看,女兒給了我一個新的角度去觀看世界,就是童眼看世界。

什麼是有用呢﹖什麼是沒用呢﹖

在兒童的眼中一切都是遊戲,玩樂就是她的"工作"。

而我發現懂得和女兒玩,就等於懂得教育她。

現在我更加注重品格,因為女兒就是自己的鏡子,沒有逃避或掩飾的空間,她會照抄我的一切不誤。

別人的說話在我來看越來越不重要,因為只要能夠生活糊口,女兒家人一家團聚,每一天的生活都是快樂。

但仍然不改變的是我對真理的一份堅持,因為這是如何介定人是否人的指標。

我希望女兒是一個人,這是一個人生挑戰,而不是一個子女成長必然有的結果。

2 則留言:

匿名 說...

一個人有好的家庭教育和環境,他就成功功了七成。

好和成功與錢和物質沒有必然的關係。

(不過,提防你對她過份的寄望來教育,有可能做成反效果,需照顧而放手,不著緊而著緊;強的父母教出弱的兒女,父母的強項往往是子女的弱項。教育是大工程,非進修不能勝任工程師的。)

garlic

匿名 說...

兒女是上天給你的產業,能把自己的產業管理,教導得好,合乎真理,其實,就是一個人最大的成就。

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