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2日星期一

活著就是爭扎

中國的綠壩,到底是否有心人做的好事呢﹖因為它讓全中國的網民團結起來,奮起發抗。

香港的網上廿三條,到底是否提醒香港人要關注言論自由的好事呢﹖在這事上綠壩軟件也應記一功。

教會界和政府的密切關係,那些從不公開為六四祈禱的教會,會否是上帝給我們的一個啟示呢﹖讓大家清楚誰是真正跟我的人。

前天我在教會青少崇拜中被人問"obedience"呢個字有乜聯想,我立即答我諗起八九六四的年青人就是因為沒有 obedience 而死,結果傳道人口啞啞。篇道好間單,就是叫人要順服上帝。

到底要不要教小朋友關心歷史呢﹖六四的事實,應該抹去,還是相傳呢﹖中國當然是希望抹去,那麼教會呢﹖不提不講不問,是在抹去還是"順其自然"呢﹖

耶穌死過左成千年啦,點解要有聖誕節,點解要紀念﹖點解唔順其自然呢﹖因為大家都知道,一日唔靈修就同神關係遠左,但係六四呢D史實,就選擇"順其自然",大家明白是什麼羅輯嗎﹖

當大家知道中國無官不貪的時候,我們捐款去國內幫助那些貪窮人,到底是否應該呢﹖因為那些依靠販買慈善的組織或團體,會不會繼續"制造慈善"讓人繼續捐款呢﹖有越多的可憐兒童,就有越多的收入。但那些錢能真正的去到這些人手中嗎﹖

我有朋友告訴我在大陸最難做的是核實那些官員交出來的人是否"孤兒",抑或是官員們自己的子弟親友,因為捐款是按孤兒數量而獲得的。

香港的慈善團體做的捐助,為什麼從沒有提過給官員的"手續費"呢﹖唔通他們真是不收你錢幫你做事﹖

當綠壩軟件我們當笑話看,有沒有想過中國的同胞有多少活在悲痛中呢﹖那些被打壓的異見者,那些被屈辱的窮苦人民,他們就連兒女死了都不能夠公開說出來,這個組織叫天安門的母親。四川地震中的母親群體,很遺憾到現在還沒有一個名。

恩福堂可以在講壇上呼籲會友支持立法局議員候選人,但可有為六四死難者祈禱呢﹖我已無返教會很長的時間了,已經不知了。但立法會中有人投棄權票沒有支持平反六四卻是事實。我返恩福的十年裏,沒有為六四紀念過也是我記憶所及的。

如果有蘇牧師公開為六四祈禱的片段,我好希望將呢條片放上 YOUTUBE,然後叫人參加恩福堂。

不過如果真係咁做,我怕聖經主題公園是免提了,我也變成千古罪人。

那我們是不是應該為了起主題公園而不要為六四死難者祈禱呢﹖還是只許私下為六四祈禱呢﹖這叫做靈巧像蛇嗎﹖什麼時候應要為義受逼迫,什麼時候要站出來作光作盬﹖信徒什麼時候要做什麼呢﹖

還是聽權威牧者"老點"吧,反正自己無腦唔識諗,又唔駛負責任。

又或者六四死得太少人了,又冇數字,太小事了,和信仰無關吧。

我強烈建議牧師安裝綠壩,並呼予所有會友自行安裝,再由明光社為捍衛我們的子女的精神健康而組織"大家齊裝緣壩"大遊行團隊。這樣才說得上是做見証! 本人之建議完是為我們下一代著想。

中央領導人叫十二億人做的事唔通會錯﹖中央批準起聖經主題公園唔通會欺騙我們﹖中國個個都是父母官,有災就必然到場關心我們。

豆腐渣樓係你唔好彩!

聖經主題公園起好了,門票收多少好呢﹖這個問題是官員想食魚翅定粉絲的問題。

福音不是無價的嗎﹖籌款時入場費有沒有一并告訴會友呢﹖

我就建議免費:首天免費,第二天收$100.- ,咁都叫免費呀!

教友最喜歡貼錢俾人做生意,甘泉航空都好有使命的。

或許有一天我會跑到恩福堂的大堂上,然後大聲叫蘇牧師為六四死難者祈禱。

所有有良知的基督徒都應該咁做啦。

不過恩福堂有一萬人,我驚俾人融左。

蘇牧我是認識的,我想問人點解會變﹖

鄧小平也為中國人做了許多好事,點解會最後殺人民﹖

昨天晚上父親節,大家討論的是正生問題,認為應該幫正生。

其實正生書院影響的只是一百幾十個人,但真正的社會問題,青少年點解要吸毒,什麼人會理﹖

正生並不能重覆,因為沒有多少個陳兆卓。

體育總會的壟斷,打假波,香港的青少年有什麼活動可以做﹖

食煙貴過食丸仔,再加上"每一寸肌膚都有快感",你是年青人會點揀﹖

其實我們只不過是因為媒體的報導而關心吧了,今天的人民是完全地受媒體影響。

同樣是爭取自己的生存權,石崗菜園村的居民就無人理會(或很少人關心)。

但長遠你認為蘋果日報的立場不會變嗎﹖中央不夠錢收購這些報章嗎﹖

It is going to vanish. 一切都會因言論監控而消失。這就是我們香港的明天,因為香港再出發都係靠阿公。

或者大家會覺得中國的問題是"內政",唔關我地事,但不要忘記中國是我們的食物源頭,我們大部份的食物都來自國內。

中國的毒奶,相信只是冰山一角,只要中國繼續貪汚腐敗,再加上對言論的繼續封鎖,對道德品格的摧毁,另一個毒奶事件只是遲早。

程翔是在獄中信耶穌的,我好想知道他如何看今天的教會。

那些選擇順服政權的牧師,你認為教會應該順服監控言論,掩飾真相,貪汚腐敗的政府嗎﹖

那麼信主會不會是多餘﹖

耶穌說:"我唔識你喎! Poor Guy! "

1 則留言:

匿名 說...

沒有愛就沒有順服!

真正愛人民的領導、真心關心人民福祉的政府,與只為鞏固一己利益、只為穩定自己管治權力的領導與政府有很大的差異和分歧!

你明白當日為何耶穌與當時的領導所倡議的是天壤之別!

祂的政權與世界所高舉的距離很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