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7日星期五

同學不練波的原因

我有一位籃球學生,每次練習時都不穿運動衣,每次我問他什麼原因,他總會給我理由,例如:昨晚做功課做通宵,今天很攰、隻腳受傷,好痛、阿Sir 醫生俾左我兩個月假,我唔練得。但由於學校的一些要求,他每次都會在場留到完才離開。但在我們練習的中途,他卻會走去射波,有時又會在隔離場和幾它人鬥波。

另有一位學生,喜歡打籃球,但卻有時出現有時唔出現,但平時的服務態度卻十分好。我問他為什麼沒有來,他說"有野做。"

昨天有一位學生,穿了運動服出值,但卻告訴我阿媽唔俾他打波因為腳傷,要求他要休息一個月才可以打。他站在那裏,我心中覺得,"這個學生真乖。",但其實我練習的許多東西都是不需要走動的,例如射波和運球。

有一次有一位學生在放學校時給我見到,她告訴我今天不來練波了,我問什她為什,她告訴我今晚要去飲,所以要回家做哂功課先。

有一位同學有一次沒有來,我問他為什麼,他說老師罰他不準上籃球堂 (那位不是體育主任),但他卻是付了錢才參加興趣班的,我心諗,那是不是老師俾番錢個同學﹖

有一次我們學界比賽,有一位同學沒有出值,後來我問他為什麼,他說因為睡過了頭。但他會有一個很好的理由:阿媽沒有叫醒我。

你可以如何去教這些同學呢﹖

有一位師和我分享,他說以前若罰同學唔準參加比賽,同學會很介意,什麼都會努力做好,今天的同學是:"阿Sir,今年又要考試、又要乜乜,我唔參加啦"。同學差不多是老師去求番來參加的。

大家不要忘記,籃球還是一個同學自願參與的興趣,且會這麼難搞,那些術科,沉悶的科目,老師面對的困難可能比我更多更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