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2日星期六

我的籃球夢想 Part 7 - 能解決問題的人才會有夢想

社會上存在有很多憤世嫉俗的人,因為他們認為社會沒有機會給他們。

昨天我也是一個這樣的人,因為我希望的籃球訓練場並沒有生存空間。

雖然我能夠找到合適的場地,雖然我有一定的儲蓄,但是我不能解決一個問題。

就是土地用途的問題。

工廠大廈是一個指定用途的地方,我不能拿來做康樂體育的用途,我若強而為之,我冒的是一個很大的風險。

這個難題我沒有在這裏提出,原因是我怕日後我挺而走險的話,我會因為這裏的分享而結果將來被人投訴。

我的網誌中好像很正面,但同時間我其實很憂慮,因為租約是要簽兩年的,如果我能解決所有問題,結果卻因為土地用途而被迫要關門,我便是一個傻瓜,沒有人會欣賞,只是多一個呆子在世上,這是為什麼今天我還未"開工"的主因。

我為此愁苦了很久,因為上帝似乎沒有路給我行。

我嘗試過考慮申請土地用途更改,但是因此而要補地價,每個月的租金就要加多5000。

其實我真係冇錢,但我因此而問過業主,回應是他不會幫我申請,也不會授權我申請。

我很灰,也很唔開心,好想放棄,你明白嗎﹖

我有埋怨,但沒有放棄。

我找了一些在政府工作的朋友幫我,問了一些法律意見,找過積師,生意人,沒有人幫到我。

記得我以前找過一位基督徒區議員幫我手向學校借籃球場,今次我能解決問題,原因是他。

他告訴我一個做人道理:自己的事自己做。

我明白了,完來身邊的人是不會幫你的,就算他們有權有勢。

自己希望成功,便要靠自己。

是他"幫"了我。

今天我的問題已經解決。

想知我點解決﹖哈哈,

你諗諗啦。

我給你一個貼士,要解決問題,就是不要放棄。

當你唔放棄的時候,上帝就會因為你的努力而感動,是上帝給我這個答案的。

NO KIDDING! 是上帝給我這個答案的

過去的香港,什麼福利保障都沒有,但是人們不會出來抗爭投訴沒有保障,而是在困難的環境中爭扎求存。我們結果得到的是香港這個繁榮的都巿。

今天我們香港人,軟弱得很,包括我自己,我自己知道我要行的路不容易,

但我相信我不會埋怨,因為當上帝關了一度門,祂會為你開一扇窗。

最後一個貼士給追求夢想的人是:一定要付出很多努力。

C sIR

1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都有想過logistic 的問題 。。。 我擔心兩年的約太長。。。有什麽三長兩短不知如何收尾。

也許,神看到你的想法有點灰色(不是說你的心情,而是說你因着土地用途問題想到的另類主意 )所以叫你遇到難題 。。 要你先想清楚

有朋友對我說,我們要教孩子什麽是黑色,什麽是白色 。。。 不應給他們灰色的教育。

你的夢想裏有孩子的份,你的行動會把黑色/白色和灰色展現在他們的眼前。

我很想知道你現在又想到了什麽方法解決那個土地問題。

slee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