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1日星期五

另類環保工業

昨天到街場練習,有人叫我和他們3打3,我便過去。

和我同一隊的朋友是兩個學生,年紀約中四五,對隊則是另外三個球場"散客"。我的隊友中有一位"盲俠",打球時完全不傳球給別人,或只是在他"玩夠"了才傳給人。每次他拿著球就是來 1打1。他的行動對於對手毫不尊重,不是他在做 AND1的動作 (即玩弄人的花巧動作),而是根本不防守對方。相反,負責防守他的人卻十分認真,多次我看不見任何犯規 (除了一些正常的碰撞),盲俠卻對著防守大聲說:"嗱,你下次唔好再嚟啦! (意思是他很"矛")",可憐的是那個人還回應:"係"。

這還不算驚奇,因為在傍有一位女孩子,她身穿校服,樣貌甜美,竟以一個"欣賞"的態度去看"盲俠"打波,還好像覺得他"好型",不時為他納喊助威。難怪人說愛情是"盲目"的,如果咁樣打波 的男仔都叫型,我球隊中打波最差o個個都型爆啦!

香港的確有許多環保工業要做,因為我們太多垃圾。

我們有一日到黑工作"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的垃圾制做家庭,一日到黑冇野做搵野做搞教改,越改越差的垃圾教育局,還有許多只為拿牌而只教"叻仔",但不理會打波水平低和球員品格的垃圾教練。

當然還有一樣垃圾是:那些將垃圾推給人去掃而自己則享受高尚環境的垃圾有錢人。例如去讀國際學校的高官子弟。新聞話我們唔夠國際學校呀,納稅人快d俾錢佢去起啦! 忘記了,我地政府只不過是批地,冇批錢!

我有一個建議,所有教育局管員都應讓要求仔女入讀 BAND 5 學校 (band 5 代表水平差的學生),理由好簡單,特首效忠中國都要係中國藉,教育局自己搞教育就唔俾D"好野"自己個仔女,咁點得呀!

shit! (垃圾)

shit to those Christian who go to international school without caring those who have no choice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