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8日星期五

我的籃球夢想 - Part 8 跑回起點

有人說人生是一場遊戲,我們做每一任事,無論如何驚世,如何偉大,最終都離不開死亡。

塵歸塵,土歸土,誰人不能例外。

可是人總是希望長久。

感情希望長久、工作希望是長工、盼望有永恆的生命、希望青春常駐、友誼也要永固。

最初我籌備這個籃球夢想時希望的是能維持2年便結束,自己花一筆錢當是滿足自己的一個夢想。但在思想的過程中又覺得好浪費,所以便越來越花腦筋在如何達至收支平衡,以至能夠延續下去成為自己的長遠事業。

我現在正在做 Business Plan,想了廿種課程去賺錢,也計了每個月有多少收入。我現在每見到一個人我便在想如何使他成為我的客戶。

但現實卻不得不使人低頭,我不像以往一個人的時候,有很多精力和很多的時間,我有太太、女兒、年青人、也有許多朋友和年紀漸長的父母,我需要一個能平衡的生活。

我不是沒有可能達到收支平衡,但我卻可能變成一個超級大忙人,就像那些開通宵的7-11店,結果我會因此而沒有了愛心,沒有了時間教自己的女兒。

或許我不夠聰明,或許我不夠勤奮,這一刻的我就有想過放棄。

為什麼全世界的人沒有想過的東西會在我腦中出現呢﹖原因是我受過許多的壓迫,我曾經被人炒、曾經做野無粮出、曾經被欺騙、曾經被封口不要出聲、我努力工作但沒有前途、沒有進昇,我有的只是一些好朋友和可愛頑皮的小朋友學生。

我活在一個不是努力就會有明天的環境,見到的是世態炎涼,各家自掃門前雪,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

我好希望能夠能夠站得高,希望証明我能做到一點成就,也因此而能夠幫助更多受困苦和壓迫的人。

上面的負面思想是上帝要我停下來的指示嗎﹖

我不會這麼想。

我相信的只是自己理性思維後的決定,

現在我還在想的只是要不要花一大筆錢來買一個夢想吧了。

其實我最希望的是能夠看見那些自己教的小孩子能夠有好的教育,對人生滿有盼望。

或許來我的籃球場,或許在打完波後和我一起飲杯冰凍的可樂,然後一起分享人生中的苦與樂,

或許我這個 c sir能用只有2年的時間,一種別人看為愚蠢到極的"投資"方式,

去換一些珍貴的友誼,幫助一些學生,給他們一些人生的方向和理想。

今天我找到一個勁正的籃球機,會自己射個波出來給你投籃,要差不多四萬港元一部。

買唔買好呢﹖

C sir 花許多錢,然後免費請你來打波飲汽水,用最新的器材訓練籃球,不知道能否感動你成為一個堅持公義、有品格、永不放棄的人呢﹖

當然,若你會信主就更好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