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7日星期一

我的籃球夢想 Part 5 - 織夢需要勇氣

大家看這個地方怎樣﹖1500尺,樓底有14尺高,有陽光,可以看到山景,在這裏練習籃球不錯吧。

這個地方在火車站行十分鐘便會到,有雲石大堂,有客用電梯,環境安全,兒童單獨上來也不會危險,還有一個不到30秒便行得到過去的公園,裏面有一個全場,還有厠所在裏面,最奇秒的是我行十分鐘便可以由屋企去到。

但每個月要一萬七千元租金。

或許很多人都覺得我幸福,能夠去編織自己的夢想,但是要去織夢是需要勇氣的。

一個人坐在家中,你會花多少錢呢﹖但我要去做一個這樣的夢想,便要思考如何解決經濟上的難題,要思想如何做推廣宣傳,要計買一張枱或一個波要多少錢,如何維修壞了的光管、天花的灑水系統如何受保護,鋪地板要用多少錢,用什麼籃球框,厠所要不要改,要不要加一個辦公室,要不要飲水機。

這些東西其實我都可以解決,所以我的夢想只距離一步。

這一步最需要的不是能力和智慧,而是勇氣。

但坦白告訴你,發夢是容易的,但要將之變成實際的現實是需要極多的努力。

今天我是一個有理想的人,還是一個睹徒,在這一刻來看分別都不大。

我刻意在這裏分享感受,其實是希望每一個織夢的人都明白我的心路歷程,

這樣當你去織夢的時候,或者你遇見一些織夢者時,請你不要笑他們天真,因為一個人成長便是因為有夢想。

一個有夢想的人便是一個會成長的人,一天到晚只會想到感官享受,去吃什麼、去那裏旅行、情慾、只會給你更多的陳冠希,而不是一個快樂的社會。

有一位朋友說,人生最重要的是問上帝想祢點,但我的看法是:上帝給人自由意志,從來不會指定你要做什麼或不做什麼,只要所作的是合乎真理,什麼都可以作。

可悲的是很多人都活在一個:"上帝為什麼要我咁﹖"其實只是他們自己的無知,不懂得去尋求和創造,最後懂得的只是坐在一傍怪可憐地祈禱。

希望每一個人都能達到自己的夢想。

有沒有準備捐錢給我呢﹖可要快些儲錢呀!

捐錢俾我的我會邀請大家參加開幕禮!

捐我"為你禱告"的我會邀請你來參加"閉幕禮"。

9 則留言:

匿名 說...

It's good to have dreams.

I have dreams too ... I dream of opening a hostel in the mountain of Nepal, along the trekking route and in that hostel I have a prayer room for the trekkers. (There are many Buddist praying settings along the treks but nothings about Christianity, as far as I could see.)

The news about Tibet also rings my bell. I remember my visit to Tibet. If I can talk about gospel with one of the Tibetian ... a die hard Buddism follower ... and if that die hard follower accept Jesus ..

Haaa .. these are dreams. I know they can be accomplished sooner or later ...

Opening ceremony ... count me in lar ..

匿名 說...

只要有夢想
凡事可成真

很有意思
容許我把它轉載到我的xanga 去
我會募捐哦
我認為是每個月的持續性捐款會比較好呢
謝謝

C sir Blog 說...

Trekking hostel? Count me in! 我都好有興趣,我搞呢個籃球場2年就會收工,到時候我水盡糧絕,應該都係"著草"的時候,去Nepal 避債都唔我!

而我人生的籃球夢想亦都完結,係時候搵下新的目標啦,走出香港應是我的下一步。不過以我的經驗,大部份的人都是停在構思中而夢想腹中,記得講多d俾班好朋友知,等大家支持妳。

Eric, 持續性捐款嗎﹖留番俾那些孤兒院和有需要的機構吧,你交學費俾我,享用服務便是對我的持續性捐款了! 哈哈。不用擔錢,我的老豆 (天父) 大把,我會問佢借的。

由今天起我每天都會買六合彩!!!

匿名 說...

你的夢..又近了!!
我,精神上無限量支持你呀!!

C sir Blog 說...

阿松,捐$1都好呀! 精神支持唔夠嫁! 最少介紹一兩毎學生俾我先夠 friend 嘛! (講下笑啫! 妳仲細,大個女之後記得補番捐款俾我!)

現在似乎有三個人報了名參加我的開幕禮,大家要快! 開幕禮限收三十人。我的門口會裝一個籃球框,射唔入唔準入去!

匿名 說...

足足病了一個星期,呢兩日先至好D,一上到你BLOG就見到D好消息,睇你個blog有時候覺得好似睇連續劇,總希望主角能邁向成功。

開幕預我一份,至於支持,話俾我聽收幾多錢學費啦。

匿名 說...

預埋我呀!
我入去之前唔射籃的...我會入樽!!
有咩要幫手就出聲.

波子

aaballboy 說...

租金還真的蠻貴的喔~

不過還蠻多人支持你的喔! 很棒喔!

也謝謝你對我的鼓勵!

匿名 說...

呵呵, 地方蠻不錯的嘛. 租金也是有些貴, 我們都在精神上支持你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