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日星期一

一位台灣的籃球朋友

過去老師常教人要小心陌生人,因為他們會說謊講大話,但今天我卻感到這些陌生人比在身邊的朋友更親切。原因不是因為我們認識大家多年,而是因為我們都為到自己的理想、夢想或興趣去做一些東西。我們的心靈都有相同的渴望。

這位朋友叫 ball boy (真名我也還未知呀!) 他是一位約30 歲的年輕人,我比他大9歲,他是一位軟件工程師,在業餘的時候為自己喜歡的籃球搞了個籃球網站,http://www.bin.idv.tw/ 。我覺得那個網站很不錯,雖然不是什麼大球會的網,但卻像一間有特色的小食店一樣,有著地道的獨特風格。

現在年紀大了,看見許多東西都是千篇一律,特別是那些大財團,連鎖店的貨品,全都沒興趣,雖然華麗,但卻沒有誠意和人味。看見他的網站,我便知道那是一家個人風格很強的好店子。

我試過找一些香港的朋友,希望能夠一起做點什麼,但發覺香港人都很忙,結果我只能孤身上路,在孤單時侯自我鼓勵,那種歷程是叫人隨時都可以放棄理想,回到紙醉金迷的現實洪流。

Ballboy 欲轉載我的一些文章,因此電郵問準我,這種禮貌和處世的態度,在網上並不多。他又讓我可以在他的網上籃球論壇上分享,使我能磨練自己,加增自己的影響力,讓常覺渺少的我多一分價值。

有一位朋友告訴我若在網上加入廣告,將會有更多的收入。我心中的回應是,我寫blog 不是希望賺錢,而是透過網站去和人分享和互相支持,也希望藉此而使自己有成長。當一個人追求夢想的同時又追求錢,那個夢想或許已經退了色,因為慢慢便會搞不清到底自己繼續搞的原因是為了夢想還是為了錢。

Ballboy 的網站給了愛籃球的人一個啟示,就是愛籃球不一定只追求打得很好,做一個籃球網站也可以幫助許多人。

希望有一天可以到台灣和他打打球,交流一下人生的苦樂。

C sir

1 則留言:

aaballboy 說...

謝謝你的稱讚!
我都有點不好意思了!!
哈!
一起為夢想努力吧!!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