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0日星期四

邪惡可以得逞是因為好人什麼都不做

我很羨慕我的bb女,她什麼都不怕,看見高高的床都要爬上去。

可是我呢﹖

今天在想籃球場的細節,例如兩年後如何處理那些新買來的器材呢﹖會有人來參加我的訓練嗎﹖如果我只讓那些有錢的人參加,那我可愛的人格又去了那裏呢﹖我不是變成一個唯利是圖的人嗎﹖如果我不收高的費用,那我便是一個好人,但好人又生存不了。

香港這個社會已變成金錢掛帥,沒有錢賺的事是沒有人做的。我開始明白為什麼社會那麼多的問題,為什麼香港這麼嚴重的教育問題卻無人理會,為什麼笑貧不笑娼,為什麼做老師沒有人尊重,利用不良營商手法的奸商卻無人理會,繼續欺壓窮人。

我很喜歡一本書,"Coaching kids in the game of life",作者是一位已過身的黑人籃球教練,有一句話我十分認同:"The only thing necessary for the triumph of evil is for good men to do nothing." 邪惡可以得逞是因為好人什麼都不做。

今天人說基督徒是光,照亮黑暗,但今天什麼時候我們會聽到教會群體去發聲呢﹖相反,當我向一些教會朋友提到要寫信去給一些媒介提出一些問題時,大部份的基督徒給我的意見是不要多事。

我的基督徒朋友不是壞人,只是他們什麼都不做。

基督耶穌為什麼會死呢﹖

除了被"壞人"所害之外,那些靜默的群體是否"同謀"呢﹖

我求上帝讓我有一份清心,讓我有勇氣,讓我有智慧去敵擋那我不能敵的強權,阿們。





2 則留言:

匿名 說...

什麽都不做的人不一定是好人,什麽也做的也不一定是壞人。

BB什麽多不怕,因爲她知道有爸爸媽媽,有姐姐保護。更重要的是她的世界簡單得很。我們嗎? 我們生活在一個加工工場。

sleepy

C sir Blog 說...

我有想過一個問題,當97年六月四日,有一些官員因為出聲保護學生而受革職,有一些則"留前鬥後",認為自己是選擇在"合適"或"有能力"的時候去出聲,結果當然是學生死左,這些人則繼續升官發財。他們在日後為學生講說話,得到全世界的欣賞和讚頌,但事實上若他們選擇在當時一起去反抗,學生可能不死﹖

到底上帝看那一個是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