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2日星期三

有一位年青人很自傲地說:打籃球邊駛帶波,去街場打別人帶來的球便OK。

遲到的同學看見籃球被其它同學拿去了訓練,他會問我怎辦,我告訴他:"你自己諗。"

有同學看見學校的皮籃球的皮剝落了,用手挾著突出的皮,我通知他:"請你買aa膠水貼番好那番皮。"

學校有30個球,但到學期末,我們剩下20個,有十個"用完"了。

帶甲組球隊時,每次我們都只有4-6個波。帶小學球隊,我們一人一個波。

我教的教會球隊有一個特色,有人忘了帶籃球來的話,我就一定會練一人一球的運球。所以現在個個都會帶波。

每次學生練完波,體育老師總會問:"幫手搵下睇下d波去左邊﹖要數夠拿番學校。" 學生通常繼續鬥波,只有老師在找波。

有一次有一位學生告訴我他沒有籃球,我借了一個新波給他,結果他沒有再出現過。

我叫學生回家練習,他告訴我:"我沒有波。",我問他:"廁所塞了你是否不拉屎﹖"

有一間學校有一條這樣的例:"凡校隊成員可以借一個 Spalding 籃球回家練,學期完後才歸還。"

今天我屋企有3個波,太太問我,點解你要咁多波﹖兩個波是用來做雙手運球訓練,要同一個牌子,否則彈力不一,一個波是專打室內場用,我還欠一個要在戶外場打的。

有一個學生拿著寫住學校名的波在打,我問他是不是你偷的,他說:"不是,學校留低左冇人要的。"

有一天我問:"你的籃球是新買的嗎﹖",他說:"不是,不過每次打完我都會抹同用布捽乾淨。"

我問一個同學,上次你的 NIKE 3000 呢﹖他說:"在街場俾人偷了。"

一個波,其實反映了你態度、價值觀、人生觀和籃球水平。

香港籃球壇還有一句名句:"點解要我拿波﹖"

x*z@yxo!lss.x4$@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