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1日星期一

一本使我沉痛的好書 - 劈炮唔撈






呢本書的 作者是新人- 岑皓軒




呢本書好特別,內容是講到好幾位香港人如何在有限的資源上走上一條創業的道路。




由於我一直在籌備我的籃球夢想,所以一看見便買了。




書的內容十分好,不是光告訴大家如何搵快錢,也不是教你在那裏買到便宜的批發貨,也沒有告訴你如何做廣告,推銷等。這本書講的大部份是一些人的心路歷程,例如:




如果我越後生出來闖,我有時間去輸。




我以前做的工作刻板,現在可以自己掌握自己的人生。




公司人事鬥爭利害,自己沒有能力和興趣去鬥,所以決定走自己的路。




由一位精算師變成扶貧項目經理,要長駐內地,也沒有多少錢,卻開心快活。




會計師放下自己的專業去開古董玩具店,收入少了許多,但卻能活在自己喜歡的工作下。




以上的故事,講的不是理論,而是他們的真實爭扎,




他們惟一共通的是,他們都要排除萬難,才有一個機會,一個小小的成績,




書中講的不是叫人默默承受,而是鼓勵大家去發掘自己的潛能,認真面對自己內心的呼喚。




書中提倡的不是搵快錢,不是做投資,而是用自己的能力去創造機會,




書中要的不是人人變成富翁,而是追求人生的意義。




這本書是我過最好的一本港產書,作者不是什麼名家,而是一位聞所未聞的創業者。




但他用的心和付出的努力,使我感動。




這本書為什麼使我沉痛呢﹖




因為這本書的昨者是個基督徒,




因為這本書的故事主人翁,也有許多是基督徒,




他們都說到教會如何幫助他們,




相反,我的教會如何幫助我呢﹖




我的教會叫我收聲不要將真理說出來,




我寫文章發表教會的人叫我要用筆名,因為怕被人知,




我看見教會的問題只能收埋,




因為我的教會和許多教會朋友都不愛聽。




看見別人有教會的關心和支持,




我好羨慕,同時間也令我好沉痛。




但無論如何,請你看這書。




這其實是一本活生生的"見証集"。


1 則留言:

匿名 說...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