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1日星期五

我的籃球夢想 - Part 6 - 我們的命運都像這個籃球架


大家好,隔離是一個我在網上找到的二手籃球架($600)。

它和我很似,因為已有9年,我也有四十歲了。








它後生時很靚仔,是NBA名牌,我後生時也讀皇仁書院的。

它後生時可以伸高到3.05米,現時老了,想再伸直或降低都唔係太容易,
而我亦都"寒"背了,後生時我很高的,還可以跳過3.05入樽。










它因為太耐冇用,加上日曬雨淋,有些位置都生了鐵"秀",而我呢﹖經過許多風風雨雨,個人都已經唔精神,對人生、朋友和社會不再滿懷希望。






本來我想買了它,因為我的私人籃球訓練場可能有用,但係這個架因為金屬框已經生锈,所以如果再打多幾球,可能它就會整個圓環斷開。

那位賣主好好人,沒有將那些不好的部份收埋,這是我十分欣賞的,因為香港人做生意,不擇手段是經常發生的。所以雖然做不成生意,但我覺得我識左一個好朋友。


香港人,會因為喜歡打籃球而買個框,我相信唔係幾多。

看見這個籃球架,我就聯想起自己,我的老骨頭都好似呢個架咁,時日無多。

我還能有多少時日呢﹖ 我諗起做私人籃球訓練場,為的不是賺錢,(其實我都想,但因為我沒有本事),我希望的只是用自己的呢副老骨頭去証明俾大家知人活著不是單靠賺錢,雖然我可能連租都賺唔到,但係我相信我在人生中實踐了一些東西 - 夢想。

搞得好的話,我能夠透過這個籃球訓練場去祝福更多的年青人,讓那些打波打得差的人,都會知道有一位教練會願意幫佢。

這段日子我不斷自問自答,因為我要做的不是一件使自己後悔的事,我要問自己的良心,我要問自己為什麼。

若我真的成功,我將會獲得一種寶貴的知識和經驗,我相信就算一個打得最差的人來我這裏,我也有能力幫他,使他進步。

除此以外,或許我更可以透過我的生命和見証去讓更多人獲得勇氣和信心。

有些人會買一架三十萬的私家車,我用相同的錢給自己人生一個夢想實現,不算太自私吧!

但願你都能夠在自己的人生找到自己的夢想和實現夢想的機會。

不過機會絕不是等待,而是積極努力尋找的。

今天和一位 architect 傾過,他說荃灣有一個工廠大廈有5米樓底高的單位,為了讓成年人都覺得有興趣,我決定再找一找先去馬。

你地等睇好戲。

1 則留言:

匿名 說...

其實我覺得唔一定要找到一個固定既籃球場~
除非閣下是想為左賺錢~
閣下亦可以賞試到不同地方的籃球場尋找志同道合的人~
或許有一日你會撞到一個同你一樣理念的人~

當我中一中二既時候我經常係葵芳球場出現~
但當葵芳球場滿人既時候我就會去一個冇燈石屎地既籃球場,當時該球場有三位青少年打籃球他們見到我自己一個係度射波就走理黎一齊打,原來當中有一個係籃球教練,佢仲教左我係籃底上板既技巧相隔差不多十三年我有時仲會用呢招上籃~


L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