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6日星期四

看見奧巴馬當選我流淚了

我對美國毫不認識,只是看了一些報張的介紹。

新任總統奧巴馬 、 國務卿賴斯( Condoleezza Rice )和前國務卿鮑威爾( Colin Powell ) 都是有色人種,他們都曾經被歧視。但最終都能當上高位,這個地方是美國。

報張上說帕克斯 (帕克斯拒在白人座位讓座,當時要求黑人要讓座予白人), 所以馬丁路德金 (維護黑人民權,最終被槍殺) 可以 (1963 年帶領100 萬人遊行發表「 我 有 一 個 夢 想 」 演說,提出不分膚色的理想。)

所以奧巴馬可以 (run ,亦 指 參 選 ), 所以我們(美國人)可以

奧巴馬的當選是因為前人的血與淚。

看見美國黑人都可以當選總統,非常羨慕,因為他們有一個可以成真的夢。

反觀香港,諾大報章關心的是大劉的私生女,曾特生認為敬老只是感性,講信譽的銀行送大家迷債,梁展文事件反映官商緃使沒有勾結,也是政府無能,香港教育問題之嚴重更是無人理會。

我開心看見奧巴馬當選,希望他能改變世界,希望香港人的良心和良知會因而醒覺,可以學效美國人追求夢想,

無論前面是否坦途

3 則留言:

匿名 說...

可能你看完Amazing Grace,感覺會更深,是嗎?

這些結果都是經歷漫長的路,由逐小的堅持開始,由很多為這結果而付出過努力、堅毅地完成人生的使命的人所建立的,很多未能看見今天,但今天活著的人見証他們所作的並不徒然。

改革--這真是不容易的路!但願盡力完成人生的使命!

kc 說...

哪位總統當選不算是夢想成真?只不過或許奧巴馬那個夢想比較容易煸情而已。黑人一向「可以」選總統,只是到了現在才實現;買六合彩一向「可以」中頭獎,不過幾乎一定不會在自己的生命中發生。

不知算不算巧合的現實檢查:上月尾公佈、耶魯大學的一項調查顯示,黑人在街上被洛杉磯警察截停、搜身、拘捕等的比率遠比白人高。

可以令我流淚的不是奧巴馬當選,而是加州的禁止同性婚姻法案獲通過,不過那會是傷感的淚。或許黑人的夢想就是夢想,同性戀者的夢想就不是夢想吧。

C sir Blog 說...

同性戀在基督教是被禁止的。

我個人對此了解不多,但傾向接受同性戀是天生的性取向,所以你所言非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