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日星期日

Yahoo 網誌經常被入侵

有兩位香港朋友的網誌遭入侵了,一位被騎劫了數天,另一位被刪了整個Blog ,只餘一句粗口。朋友的網誌都是寫些自己的生活見聞,沒有什麼公敵,但卻無故被人入侵了。這代表的是什麼呢﹖我個人認為有可能是其 security 有漏洞。

我上網查看,發現 Yahoo Blog 經常有新聞被克客入侵。較早前更有Yahoo 楊志遠被告,因為透露了一名異見人士的資料給政府。

個人建議,請大家小心,我曾經去過緬甸,當地的網絡能看到 Yahoo,但卻不能夠看到 Blogger。這有可能代表政府卻無法監控或揪出寫文章的人,所以政府便封殺了 Blogger。相反政府未有封殺YAHOO ,原因為何,大家自己想想。

網絡世界不代表安全,如果珍惜自己的文章,建議做備份及選用較安全的網誌供應商。

其它:

一位yahoo 戶口被入侵的台灣人


网上发文被中国判刑 王小宁的妻子抵美诉雅虎 跟踪报道

1 則留言:

kc 說...

其實Yahoo被控告,關「Yahoo Blog 經常有新聞被克客入侵」何事?異見人士的事中,Yahoo是有意識地向中國政府提供資料的,根本不是「黑客入侵」。

不是說世上從來沒網站被入侵過,但我也見過有網主自編自演網頁被入侵的事。另一方面,老實說我看不出那「被騎劫了數天」的網誌如何被「騎劫」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