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0日星期一

提醒自己什麼是重要,什麼是次要

今天一早醒來,天氣已凍,又踏入寒冷的季節,回望鏡前的自己,已經白髮一頭,由十多歲的小伙子到一個中坑,自己已經不再年輕。

少年時跳上去可以摸籃框,現在連跳都不願。

昨晚的夢已經忘記了,人生的夢也都息絕,心中就有一句說話留下:"親情重要,其它都是次要"。

回望太太仍安然在傍,女兒仍然蹦跳,我願已足。

每一天讀報,看到許多新聞,當中負面的永遠佔大多數。

每一天看報後只能嘆息一聲。

自己能夠做什麼﹖

我一直相信人之所以是人,不獨因為我們以飽飯為滿足,不以尋找官能享受為目標,

人之所以為人,出於關愛。

匡正扶危,伸張公義,乃基督的教導。

想起摩西領人出埃及,雖是上帝旨意,但也悲苦難當;以利亞能呼風降雨,可憐竟要逃難退縮。

在眼可見之處,何處是仁,何處是義﹖

金融海嘯,巿井之徒及有識之士全都盡歷挫折,但卻不會獅子山下,與你同舟,且共濟。

人吃人,暗裏藏刀,定必發生,

以我的個人狹窄視野,悲情是奸惡者佔上風,正義之士反被迫害。

我問自己,什麼是重要,什麼是次要﹖

在地上何處有平安。

釣魚獨處,不是快樂,是逃避,是退縮,是醫治,是無醫者的精神病院,又或美而為之上帝給我的避難所。

魚店老闆說近日多了人釣魚,生意不減反升。

4 則留言:

匿名 說...

什麽最重要?

能活着最重要吧?!

能活着就可以看到身邊人,就可以笑,哭,玩,四圍去,繼續搞對抗 。。。

但能活着,卻沒有健康,沒有朋友,沒有法治,沒有和平 ...活着又如何呢?

到底。。什麽是最重要 。。。。???

0

匿名 說...

你有一个非常可爱的孩子,

这是一个福份啊

你是个有福的人

匿名 說...

有可愛的孩子許多時是因為有可愛的家長,工作對著許多孩子,見盡世情,有些孩子心地惡劣,甚至面目可憎,不一定跟家長有關,或許只有少許關係,但真有些是極相關的。

harsh的家長出崛強的孩子,純的家長出單純的孩子,做生意的家長出斤斤計較的孩子等。

許多人只會見到孩子靚、可愛,未必會想到家長背後的心靈和汗水。

Garlic

匿名 說...

孩子有福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