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4日星期一

食雞想起

每個星期我去買菜,每次都會買雞,因為雞已變成是例牌菜。

昨天看書,當中說到在幾十年前的香港,要吃雞並不是很普遍的事情。

書中說他每年只有一到二次雞可吃,因為他們要養大小雞才有得吃,

我回憶媽媽和爸爸在小時候照顧我的時候,

每一倘有雞吃,爸媽都給我吃雞腿,

那個時候,能夠吃雞腿已經很開心,沒什麼憂慮。

今天要吃個雞腿飯,算是一個很普通的消費,卻沒有什麼歡喜,

衣食住行無一或缺,卻並不感覺什麼快樂。

為什麼呢﹖

昨天又收到一位朋友離職的消息,可幸已經找到工作,

千金難買少年窮,當年少的時候窮過,

在現在的日子就能回想起過去,就能提醒自己有多幸福。

一隻雞腿,可以給我快樂,不因好吃與不好吃,只因為我回憶起少年時候的日子。

前面或許有更難捱的日子,但只要懂珍惜,還是可以快樂的。

1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同意"千金難買少年窮"
那天經過屯門寶田邨...一個出名多綜援家庭住的屋邨...現今除了籠屋或板間房外,這已是窮人的"最低消費"...想起了自出生起便在山邊木屋長大,經歷九號風球吹走屋頂...制水時要去輪街喉...夏天熱冬天寒,同學仔笑我住木屋等日子...咬緊牙關努力讀書,不追求物質直至大專畢業...現在總算有安定工作和私人物業...現在年青人...我冇話可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