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7日星期五

金融風暴下的苦中作樂


人生中往往都有許多壓力,部份是人可以想出辦法,但大部份是無法解決的。

不能解決的往往是大部份的問題,如果天天都去想解決它,人就會陷入沮喪和絕望當中。



分辨什麼是能解決和什麼是無法解決的,絕對可以幫助到自己的人生。

朋友在大陸做生意,好辛苦,好多問題並非自己可以改變,我沒能夠幫什麼忙。




只想告訴他我昨日在城門河釣到四種魚,沙鑽、火點仔、連米同泥猛,用的是差唔多死了的臭青蟲。

我只買了十元蟲,釣了一個禮拜。

還有就是我學了用浮波釣魚,我釣的四條魚都只用了一小時多。

因為我知道金融風暴我解決不了,但我的釣魚技術卻是"可改變"的。

看見自己改善到一些小東西,自己的自信又會進步,其實又幫到自己唔少。

但要進步的主要原因是因為我一個人去釣魚,一個人經歷了許多失敗,但我沒有放棄,不斷努力,不斷嘗試。

老友記,最重要是相信:"你係得既! "

我的釣點。










我的新魚杆和釣組。(新魚杆是大陸買的,長十二尺,無較,一塊一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