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0日星期日

六個人食一個大家樂火鍋

今天崇拜聽講道,牧者分享他見到天水圍六個人食一個大家樂的火鍋。

剛巧周六我就我朋友三個人食火鍋,還是自座任叫那種,火鍋還包括任飲,有竹庶水、橙汁和酸梅湯,而食品有約三十種任揀,還送一碟海鮮拼盤。我們吃到肚滿腸肥,最後埋單是$302.- 還送免費泊車。

今天聽到天水圍搞遊戲展招募時薪臨時工,每個小時$40.-,有一中年男士講自己已經七個月沒有工作,希望能夠找到工作幫補一下新年。

前天和太太睇電視VCD一號皇庭,裏面講一位太太因為別人搶了她$32.- 而殺了人,原因是那$32.- 是她應承了兩個兒女要用來聖誕帶他們去食一餐"好"的。兒女就連學校要去旅行也沒有錢,孩子還很懂性地向學校推說自己病了。為$32.- 殺人﹖在香港看似匪夷所思,但我卻覺得故事好真實,或許是我自己太感性。

我去馬鞍山新港城,試過有人問我拿買東西的單據,為的是那單據可以換免費穿梭巴士劵,可以省下幾蚊。

我曾去過東涌,有一位爸爸告訴我他如何偷搭東涌的巴士,帶女兒免費出去巿區游免費水,當時康文署提供免費康樂活動。那架巴士是區議員辦事處租用來載一些東涌區的老人外出睇醫生用的,那時候爸爸知道坐唔滿,所以偷搭了,這樣他可以省下數十元的交通費。那是女兒第一次出巿區,和第一次去泳池游水,平時是在東涌的水氹游水的。

今天報上還刊登賭王何先生用一百五十四萬買一斤的白松露菌。

我看見我的小學生穿的是白布鞋,買的是大了2個號的鞋,也有因為交不起$300.- 上十二堂的籃球班而不能參加。(原因是我不再註冊,學校不能申請康文署的資助,所以收費提高了,以前收$200。)

周六我去了深水步的嘉年華會,看見許多人,大人穿的衣服和小朋友的衣服,我有一點觀察,他們絕不是有錢人,而且有一個特色,所有中年和我一樣年紀的男人連一個都沒有。我相信是他們都要搵食,若有和我差不多年紀的,大多是教會的弟兄姊妹,而不是居民。

香港有七百萬人,但有一百萬人是窮人,我們若是基督徒,到底可以做什麼去幫他﹖

昨日又聽到傳道人講及有一些"邊青" 返教會,(其實是2位中一二曾經食軟性毒品的深水步區內小女孩) ,有家長投訴擔心自己的子女被影響,所以原來參加的補習班都不再去了。我問傳道人如何回應家長,幸好傳道人講:"我會睇住,唔駛擔心。"

考下你,知唔知點解天水圍的郵局到月尾一定排長龍有人在交水費電費呢﹖現在不是有自動轉帳嗎﹖

原因是有些家庭情願留番錢先俾兒女用,或者買食物,若果做自動轉帳定時扣數,可能他們便沒有飯開了。

有餘錢並不是必然的。

無獨有偶,每次我們註冊教練要出糧,我們都要親自去到銅鑼灣總會的辦公室拿支票的,原因是什麼呢﹖

無論你住上水定天水圍,你都要搭車去那裏,單是交通和車費已經已$30.-,還有無端端要花幾小時,我都唔明,更加唔敢反映不滿。

因為能夠拿到支票就算好感恩,人人出糧無感覺,但我地做教練出糧就係驚喜。

我叫每次去拿支票的這個行動做:"朝聖"。

朋友話不如叫:"拜山"。

點解香港籃球總會的人認為拖糧可以唔需要立即解決﹖原因好簡單,

因為有錢人從來不會明白窮人的日子點過。

有時候有人不能夠明白別人有多慘,因為自己生活的圈子中並沒有這些人。

大部份基督徒都係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