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日星期六

香港的慈善團體果真厲害

最近看報讀到立法局有議員質詢政府給四川的錢用了在那裏,前日看明報竟登了一篇由四川人民政府刊登的廣告,內容是多謝香港人捐助四川。

我的問題來了,是明報免費給四川政府刊登廣告的嗎﹖

那還不是一個2寸x3寸的廣告,是一個半版的廣告。

讀了高潔的靈魂,當中提及許多"醫騙子",其中有一個案例,是一個醫騙子寫信邀請高婆婆一起研究愛滋病,還說只要她願意,他會付所有的研究費。而事實上便是那騙子希望借用高婆婆的名字去募款。

這個醫騙子的動作倒是有點"創意",但原來中國的河南省紅十字會也曾派員找高婆婆,要用她的名字成立一個基金會。高婆婆一口拒絕了。 (p.291 - 高潔的靈魂)

較早前聽聞在四川地震中中國紅十字協會用過萬元買只值數百元的帳篷。現在看了,我就有更深刻體會。

香港有許多慈善團體,但我沒有聽聞過他們在捐款給大陸的過程中出過什麼問題。

但在高婆婆自傳中,她說她親自郵寄給愛滋孤兒的款項中,有許多那些孤兒沒有收到,大部份都俾那些"監護人" 尋吞了。

香港的慈善團體果真厲害,善款都交到那些有需要的人手上了。

但對不起,我不會再捐給香港的任何慈善團體了,特別是捐款給中國內地的。

如果你們對慈善工作或孤兒院有負擔,請你們一定要買"高潔的靈魂"這本書。這是一本"防騙大全"。

------------------------------------------------

其實醫騙子不獨在中國有,我太太曾經看過一位私家醫院的醫生,他的診病室有300尺,超靚裝修,他給我太太的意見是要做手術,我們還訂了手術日期。但後來我太太去看另一位專家,他說這是產後的正常現象,只要食些藥,就算唔食藥,都會自己康復。

結果我們只付了一次門診費,到現在乜事都冇。

當然,還有一個可能:那醫生只是水平低,所以斷錯病吧了。

2 則留言:

匿名 說...

錢是要繼續捐的。(除非你有更好的直接方法)。否則,災民連一仙也不會得到。

那個在立法會扔香蕉的議員,(我個人很不同意他扔香蕉的行爲),可是呢,他大大聲的要追究捐款的去向,那用明報來免費給災民登鳴謝廣告呀?!慈善團體機會處理好啦!

0

匿名 說...

醫院騙案 ~Garlic

http://hk.myblog.yahoo.com/feather-cottage/article?mid=3819

Garl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