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0日星期四

還活在世上的"超人":高潔的靈魂

『我從來就沒有想當個什麼英雄。但是,是誰把那第一個愛滋病患者送到了我的面前,使我從那一天起就走上了一條不歸路?這大概就是命運吧。

誰讓我是個醫生,誰讓醫生的天職是治病救人,誰讓我從小就在聖賢的教育下長大,誰讓我見了受苦難折磨的人就難以心安,誰讓我見了黑暗和罪惡就怒髮冠……』


作者簡介:

高耀潔,退休後從事婦女保健、防止性騷擾的宣傳工作,對中原地區廣大婦女和大學生進行宣傳和教育,發現假醫假藥危害國人的健康。打假兩年,同時發現愛滋病 魔肆虐中原,為禍無窮,開始從事預防愛滋病宣傳和調查工作,並編寫120多萬份宣傳資料,有關性病、愛滋病防治書籍5部,先後出版印刷40多萬冊,多次獲 得國內外的獎項,獎金全部用於防治愛滋病工作上。

對不起,這不是一本詩集,也不是一本小說,更不是什麼科普書,它是一本自傳,同時亦是一本講述中國現代實況的歷史見証。

高耀潔是一位八十一歲的婆婆,她是醫生,她一個人用自己的力量去揭發了中國國內愛滋病問題。她今天仍然沒有死,仍然沒有被暗殺,這已是一個神跡。

這本書不是人人敢睇,也不是人人會睇,但我卻推介每一個中國人要睇。

先考你常識,緊記地點是我們的祖國:

1. 醫院可以請沒有讀過醫的人做醫生嗎﹖
2. 捐血有可能會染上愛滋病嗎﹖
3. 兩歲半的小孩子會吃剛上吊後自己的媽媽的腳跟充饑嗎﹖
4. 電視廣告可以賣假藥廣告嗎﹖
5. 中國已發明了徹底醫治愛滋病的藥了嗎﹖
6. 有人領養孤兒為的是賺錢嗎﹖
7. 孤兒會被人抓去當妓女或乞兒嗎﹖
8. 一百人的小學會有三十個愛滋病學童嗎﹖
9. 賣血可以致富嗎﹖
10. 中國的傳媒都會照事實報導和揭發社會問題嗎﹖

以上問題的答案請你們自己猜吧。

我是一個中國人,我看了這書,我的良心很不安,但另一方面我很敬佩高婆婆,因為她是我們中國人的榜樣。她不畏強權,也不依靠權勢,就單靠一個人的力量去幫助愛滋病人,揭發愛滋病的問題。她的電話被人監聽,她的家有人長期監察,她的女兒因她而失去工作,她的兒子跪著求她不要再幫助愛滋病人。

當然這本書還有一個可能,就是高耀潔婆婆講大話,寫了一本346頁的"驚慄"小說,她還"好彩"地獲得了多個國際獎項。

不能不提的是這本書的末端有一份兩版紙的"遺囑",一本書內有遺囑,咁奇怪﹖遺囑內容講述她絕不會成立什麼基金會,亦不會接受任何捐助,更不會開辦什麼愛滋孤兒院,開發什麼藥品。我找遍了全書,看不見如何可以捐錢給她。

她的目的是社絕任何人在她死後以她的名聲去募款,以其名字去賺取金錢。

看了高耀潔婆婆的自傳,我感到驕傲,因為我都是一個中國人。

而我亦立志要向她效法。

請大家認真考慮要不要看這本書,因為良心被埋沒的時候,日子會過得輕鬆一點。

最後提醒那些閒時上大陸召妓減壓的人士,你們好自為之。

還有那些接納喜歡逢場作戲的男友或丈夫的女士,妳們真的要小心。(附圖是香港愛滋病統計)



其它:

高耀洁的BLOG

香港愛滋病情況

2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都要找這本書來看看
SC

匿名 說...

我想,我可以答到那些問題。
(很殘酷的世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