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2日星期日

這種人叫朋友

有一位我的朋友,在2星期前約了她食午飯,那時候我還未發生x種告我的事。那天我致電朋友 confirm 約會,在電話中講起有人告我,她還沒有問我發生什麼事便說:"咁駛唔駛我帶埋朋友黎同你一齊同你食飯呀﹖"

她的背景比較特殊,因為她認識許多外藉人士,而這些人都對人權、公義、自由有負擔,他們會幫難民,受迫害的人爭取權益。

我當然說唔駛,因為其實已經有成十個律帥同我睇過。

我真係好感動,因為她和我認識的時間不深,但卻對我有如此的信任。

相反,有朋友自稱是我的朋友,問我他可以點幫我,結果他做的是走來遊遂我身邊的朋友,幫x種叫我寫道歉信。

今次呢件事真係俾我睇得好清楚什麼是人,什麼是朋友,還有一些是鬼。

我相信朋友並不是飲飲食食的,要能夠站在公義之前,有道德勇氣才可以叫做一個好朋友。

我希望的是我身邊的朋友,自己好好反省自己的做人態度。

沒有錯,為什麼要認,白痴仔。

4 則留言:

匿名 說...

哈!“白痴仔” 成了你的口頭禪啦。

匿名 說...

身為勇敢的中國人的我對籃總的方向十分反感!幾時才可以停止?但我仍然希望籃總有改変,認識失敗才有成功,知未?

匿名 說...

也不用太偏激,這些白痴仔朋友也只是關心你的人罷了。

C sir Blog 說...

你也說得對,他們也只是關心我吧,對不起,恕我失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