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8日星期三

香港籃圈將來應走的方向

多謝許多人關心我,我雖敗但亦無悔。無論我今次能否繞幸在狼口中得以存活,需要問的是我們可以為將來做什麼呢﹖香港的籃球又應如何發展呢﹖

我在我的投訴信中最希望做到的是有更多的籃球教練證書頒發機構。

這一個提案,我引用了香港健身教練的證書頒發情況,在健身教練行業中,有許多機構都可以發教練牌,有ACSM, 香港中國體適能總會、ACER等等。所以亦引入競爭,也做成更好的質量。

現時香港只有香港籃球總會可以頒發教練證書。這是最大的問題,我相信亦是為何我的投訴信會引起某些既得利益者的反感的主因,因為這會打破鐵飯碗的。

要做到這一點,只要康文署願意承認其它學府頒發的籃球教練資格,有一間大專院校願意和外國學府合辦教練文馮課程便可。難度一點都不大,我問過一些大專界別的人士,(我教副學士的) 他們最大的問題是沒有動機,因為現在已有很多課程可教,又不知巿場有沒有(因為收費肯定會貴許多),因為沒有政府資助,加上籃球又要特別場地,又有困難找一些專業教練去教,所以這些課程一直未出現過。

但事實上每年有多少人報不到教練課程呢﹖大家心知。

我希望將來能夠和更多熱愛籃球的人一起探討這些方向,但這要建立在我不死的原則下,而如何可以不死,便要依賴大家將自己的所見所聞說出來。

最後要記得,我輸了官司不要緊,最多賠錢,但我的犧牲若沒有帶來轉變,我便白白犧牲了。

希望你們繼續願意提出自己的意見,尋求出路改善香港的籃球發展,相比香港的體育總會的健康運作,我的官司是小事一件,就讓我壯烈犧牲好了。

2 則留言:

匿名 說...

其實真係好難得c sir還在為籃球圈的將來擔心,可見你真係好喜歡籃球。

其實除了籃球,在香港差不多所有教練都係得一個發牌機構,就係各體育總會。之所以有咁既情況係因為香港政府(引伸到學校、俱樂部、公司)只認這些總會的教練牌。結果,在香港攪運動,人事便成了重要一環。

香港人利字行頭,若開教練班要有人報名,第一是要政府出聲確認其認受性,否則只收有心學教籃球的人我想情況未必理想。

遊協以前好像有想過攪球證及教練班,結果籃總好像立即有行動。

若開教練班,其實找國內的機構,如廣州體院、北體大等合作可能更有效及更有可能性,一來可以請他們的教練到香港、二來香港人也可以上去、其三是香港政府一定親中,攪了的訓練班一定有人認。

若c sir想開這些教練班也可考慮,收一些真正想學教波的人也好、收想做教練的年青人也可,好多學校老師也沒時間去教所有學生,很多都是搵高年級教低年級,這些學校的老師可能都會推薦學生參加的。

說真的,我覺得在香港運動還是要從學校做起,這也是我入學校工作的原因。

bern

,好像遊

Unknown 說...

I can feel your passion and persistance by playing basketball with you.

I donno how i can help you from this situation. But 堅持下去呀!!!

Like i said, you are the best coach I have ever met. Support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