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7日星期一

人生中有歡喜,難免亦常有淚..... - 女兒生日派對後感



昨天女兒的派對有廿多位親友都一齊來了,當中有親戚,教會朋友,還有鄰居。

在港股跌至萬二點下,相信大家的心情都不會好好,卻要來參加一個快快樂樂的生日派對,我相信是不容易擠出笑容的。

開場白的時候我講笑地說:"由於有些朋友並不認識,可能無話題,但其實只要問下對方金融海嘯下蝕左幾多,我相信就大把野講啦,再唔係可以傾下生果金同掟蕉有什麼關係,又或者今日你食的雞蛋有冇毒,我諗就好多野傾。"

我們叫了許多的食物,還有生日誕糕,節目包括播放女兒的生活短片,抽獎,最後當所有親友都離開後,我和爸爸媽媽還唱了Karaoke。

由於爸媽都是上了年紀的人,我在挑選懷舊金曲時找到了羅文的"獅子山下"。我發覺原來呢首歌好使我感動。

香港確實經歷了不少風雨,而我自己亦經歷了不少風暴。

"既是同舟,在獅子山下且共濟"

"多難興邦" 主席講的說話是無錯的,關鍵在於我們有沒有互相幫助,同舟共濟。

"放開彼此心中矛盾,理想一起去追"

香港的政黨,經常好對立,現在其實應該為到香港的未來而奮鬥一起努力。

其實無論股巿如何跌,最重要的是家人同朋友都在一起,金錢其實只是一個數目子,除非你真正的花了,否則只是一個數目字。

當然,對於連生活都不夠的人或家庭,需要的卻是別人的援助,對於自己足夠的人,能施予別人才是真正的幸福。

對於沒有錢的我來說,這是容易說和做的。

女兒的生日派對給我一個醒悟:人生最痛苦的不是經歷患難,而是在患難中看見自己在700萬人的社群中是如何的孤單。

倘若每人都有一班好朋友,每人都願意付出和關心別人,這些患難,會使自己發現原來有許多"財富"。

食飯不一定比食白粥好,端看有什麼人和你一起吃。

p.s. 最後有一個小小的感謝和感嘆。參加我的派對的朋友都給我女兒帶來生日禮物,有些都要好幾百塊錢,除了實在多謝大家外,我希望讓的只是和朋友一起開開心心,而不是要朋友破費,能夠抽空來參加,這一份心意便好夠了,下次買一張貼紙俾個女便好夠了,有餘錢的捐給其它有需要的人。感嘆的是,因為地方不夠大,有許多好友都沒有被邀請,希望向朋友說句對不起,將來在第二個地方搞再邀請大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