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6日星期一

看了媽媽咪呀!

看見一位60歲的老太婆又唱又跳,真係好搞笑。套戲是講愛情,拍攝地點是希臘的一個美麗小島。

我在看的時候,腦海在想,曾幾何時,我都是讀電影的,希望能夠為世界帶來一些快樂一些美麗。

我教籃球,也希望帶給大人和小朋友一些快樂。

在我年輕的時候,想過為上帝去服侍,我加入了突破機構,做了2年多3年,後來轉了去浸會園工作,希望開展康體事工,更直接地去服侍年青人,但最後不被續約,原因是自己的堅持,沒有學識時務,最後選擇了教波,希望做個小小的教練,培著年青人成長。但卻因為將一些看見的問題講了出來,竟被籃總出律師信告我。

在戲中看見媽媽陪著女兒出嫁,看女兒長大,我在想:我能活到女兒長大嗎﹖

我能經歷這些試練而仍站立得住嗎﹖

雖然眼中看見的都是快樂的影像,但腦海卻滿是愁苦。

出了戲院,我講笑地說:"老婆,妳好好照顧阿女。"

我在想,如果我輸了這場官司,

我若真的要讓天下看到不公義和邪惡,我應該去那裏跳樓呢﹖

那位24歲的老師選擇了在學校,

是否到籃總的辦公大樓跳呢﹖那裏我去過,但好像不很高。

又或者去康文署的大樓跳﹖那裏在沙田,較近我家。

還是要去曾特首的府上呢﹖

我回望我的女兒,她還好年輕,應該滿有理想,對人亦該滿有希望。

在看戲的過程,我腦海中都是這些想法。

我其實不知道自己在看什麼,也沒有明白什麼叫浪漫,

我沒有轟轟烈烈的愛情故事,

只有一個肥婆拖著一個老瘦的中年男人,在困難時一起去又一城看媽媽咪呀。

出戲院後下好大的雨,是上帝為我流淚了嗎﹖

P.S.

擔心我的朋友請不用擔心,因為我現在還不能死,時候還未到,但我不能排除我打輸了官司之後會喪失生存的意志,因為活在一個邪惡的世界,有什麼好呢﹖最近講得最多的一句說話是:"老婆,妳知我份保單係邊嗎﹖"

3 則留言:

匿名 說...

C Sir ... 我第一次叫你 C Sir ... 無事的 ... 無事的 ....

匿名 說...

在一個邪惡的世界,正需要善良正直的人,把黑暗的四周照亮,令世界變得美好一點。

Please don't say something silly.

你希望參加女兒的畢業典禮,婚禮嗎?分享她的喜悅嗎?
憎恨你的人,不會感到半點難過,現況也不會改變.

我曾患輕度的抑鬱症;
獨居,沒有錢,沒有知心的朋友,沒有什麼成就,
我常常想:我存在的價值是什麼?

當我想起我的媽媽,我還沒有好好報答她,還沒有令她引以自豪的成就,我怎能放棄!透過藥物和運動的幫助,我最終克服了抑鬱症。

"Learning to love yourself. It is the greatest love of all" --"The greatest love of all"

你有看過《十二怒漢》,《奇異恩典》嗎? William Wilberforce 用二十年時間,打破利益團體的障礙,成功推翻奴隸制度。如果你認為堅持是有價值,堅持下去吧! 不然,滑頭一點,暫時讓步.等待機會,再去改變局面.

為你祈禱.

匿名 說...

你唔好嚇我呀!!!!!
又唔係你錯,就算場官司輸左,
件事揚左出黎,其他人一定會知道誰是誰非的!

唔駛怕,有上帝係到!

波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