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3日星期四

日子會一天一天好起來

當你被人打,用槍,用刀,用拳頭,你身上都會留有傷痕,所以朋友看見你都會同情你,可憐你,但當你是被人恐嚇,用手段迫害,你的身上沒有傷痕,但你的心靈卻受了重傷。

分別的是這種傷害沒有傷口,沒有人會看得見。

香港籃總發律師信告我一事,雖然到今天他們沒能夠做什麼,但我的心靈卻被劃上一道長長的傷口。這傷口並不是人人會看見,與我不熟諗的人更不會知道。他們還以為我打了一場勝仗,值得飲杯。

但我內心卻清楚得很。

每天早上醒來,想起的是如何去報仇,想起的是他們會再用什麼鄙卑手段,又要想自己所寫的東西會不會被利用,被控訴。

如果金融海嘯使你的家財蒸發了,香港籃球總會使我的快樂蒸發了。

今天是我女兒的生日,但我沒有什麼快樂。

我雖叫我自己要快樂,但我的內心就是不能。沒有一刻不在想,沒有一刻能放下。

聖經中的金句:"申寃在我,我必報應" 我識,但行出來卻由不得我。

我由睡不好,吃不下,到今天能睡能吃,我只有安慰自己:"日子會一天一天好起來。"

我沒有快樂,我看著孩子在快樂地打籃球。

我每一次拿起籃球,我便會覺得手中的籃球帶著血,然而在小孩子面前,我壓抑著自己的情緒。

所以我不是好教練,因為好教練應熱愛籃球,熱愛自己的工作。

有朋友問我為什麼不向籃總反映,而要向政府或傳媒投訴,是不是我搞大左,別人才反咬你。

我的問題是:"若你向籃球總會的員工追糧追了一年半也沒有,你還認為他們的員工會處理到其它的投訴嗎﹖"

我向政府部們投訴就是因為我明白籃總員工的苦況,不希望去迫害他們,因為權力是來自在上面的委員。

還想分享一下當你年半沒有糧出的感受,你有沒有試過這種日子呢﹖就連想請學生飲一枝汽水都無錢,你會明白嗎﹖家人需要交租食飯,你卻只有工作沒有錢出,作為一位一家之主,一位習慣負責任的男人,你會明白這種苦痛嗎﹖

籃球總會還發一個聲明,說他們的不是薪金是車馬費,你認為這是什麼原因呢﹖

明眼人會明白的,但世上有多少明眼人呢﹖

扎鐵工人會上街抗爭,籃球教練身為半個教育工作者,卻甘願忍氣吞聲。

這件事至今我沒聽到有籃總註冊教練支持我,我的好友助教叫我要寫道歉信,還有一位頂我唔順同寫粗口罵我的教練。

我的腦海中充斥著仇恨,思想著如何報仇。

但這不是我所希望的,我希望只是做一個普通人,放下所有仇寃。

但我不能夠,做不到,因為我的心靈病了。

我只能夠告訴自己:"日子會一天一天好起來。"

但你相信嗎﹖

5 則留言:

匿名 說...

放不下的仇恨是對自己心靈的蠶蝕,我無意也無力叫你放下,因為始終都是由自己去抉擇的。

我明白事情好像過去,但心靈還是被困在那裡的感覺,但你也逼不到自己好起來,只能與這種困境共處。不過,我仍相信有一天父神能夠賜你智慧去面對不同的困,心靈有更大空間去承載這一切,同時也有自由放下那些要放下的。

匿名 說...

我信, 我信日子可以一天一天的好起來。

因爲我也曾有充滿仇恨的日子,條氣“chok”住,呼吸不了的日子。我也曾以爲我會一輩子在黑暗裏渡過,看不到明天。

你要適應,慢慢為自己找到一個新的定位看這件事的發生,把眼光的角度調整。慢慢的,可能是真的慢慢的,你會看到一條出路。

伸冤在我,我必報應。。。可能不是在你有生之年可以看到的事情。不必爲此憤恨。中國人的一句話,“若然未報,時神未到”。

你要學習放低,快樂必然會再來到你的日子。

你的日子會好起來的!!!

0

C sir Blog 說...

兩位:
只能說一句:謝謝你們一直的關心和支持。

kc 說...

要走一條與眾不同(我指在同一情況中多數人會息事寧人)的路本來就很花氣力,加上打官司本身就是蠶蝕精神力量的東西,兩者加起來令你覺得辛苦並不出奇。只要心知肚明「報仇」不是你走這條路(而非另一條或許較舒適的路)的原因,對那些叫你放下「仇恨」的傢伙置之不理就是。

C sir Blog 說...

kc 兄所言甚是。

放下"仇恨",其實是放下自己的"傷",但傷在心中,很深,我會努力學習站起來。

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