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7日星期五

我還有什麼會怕

我是一個基督徒,以前經常睇聖經,說耶穌釘十架,說保羅下在監裏,還有那許多為堅持真理而被殺的使徒。

我相信上帝是真,也是又真又活,所以我以為我信得不錯,但到遇上了X種發律師信給我的時候,我真的害怕了,那一個星期心中很煩亂,很想報仇,人變得不理智,因為覺得自己無法子面對邪惡。但上帝改變了我。

今個星期我的腦是一直期待著籃總的律師信,因為這就代表了上帝給我的一份使命。我做人本來常常覺得沒有意義,自己做一個小小的籃球教練,賺錢不多,沒有我皇仁的同學的事業,我只有的只是一個人,經常看看書,又或對著電腦寫東西,希望有一些人會願意看我的分享,希望人生中有一些小小的影響力。

隨著發生這件官司後,我成長了。今天我知道世界更多,也明白自己多軟弱。我看見身邊的朋友,誰是堅持真理,誰人是牆頭草,兩邊走,還有最重要的是我看見我自己內心的成長。以前我以為自己是那種頂天立地的人,什麼都不怕,但這件事我認識到自己的軟弱。

我看見那些屈枉正直的人,我看見世上有人不分黑白,我看見有錢人可以隨意訴諸法律去控訴平民白姓,而平民百姓卻只能含寃受屈。這些事不單發生在我身上,這些事發生在香港許多許多角落,只不過無人理會,也無人幫助。

我的心是疼痛的,因為我看見奸惡而無能為力。

在我做籃球教練之前,我便面對過一些不公義,我的朋友和老闆傾好,然後抄我,他自己留底。這人是我的兄弟,我們一起入去公司做。

我去到一所非牟利機構工作,裏面的老闆因為我年輕識電腦,而她卻年老,英文和電腦都唔識,開始玩針對,使我寸步難行。我不是那種會討人歡心,說逄迎話的人,所以我最後自己選擇了辭職。

最後我做了籃球教練,以為對著小孩子,我會可以鬆容度日,誰不知遇上籃總的拖糧,年半沒有有糧出,我連請小朋友喝枝汽水都沒有錢,我又試過在教波時被學生偷了我的相機,其實我什麼苦沒有吃過呢﹖

我本就是個窮鬼,其實籃總要告我,也不會有什麼律師費,因為我只能破產,我付不了什麼,所以我本死無大害,因為我根本是一堆爛泥,不過是一堆有原則,有堅持的爛泥。而這堆爛泥,或許能為主所用,任意被祂陶造。

我不明白為什麼我會和要經歷這些痛苦,但我只知今天我又成長了,因為我發覺我連法律都不害怕。我的感覺是將來我會成為一位烈士,為主而犧牲,這不是一件慘事,而是一份光榮。

隨著時間一天一天過,我的心靈就彷彿被上帝所充滿,那一份懼怕消失了。現在每晚都睡得很好。

我相信X種只是一個small potato,因為它根本不重要,那只是上帝要試練我的一個測試地,將來我相信我要面對的是更大的邪惡。

我的朋友不斷問我,你不是想籃總好才去投訴嗎﹖不要因此而失了見証呀!

但我也是人,當別人欺人太甚時,我自己都會失控。

瘋狂是由於一個人被壓太深,內心的苦痛若不能宣洩,最後大腦便會失常。

現在的我心境非常平靜,因為我已計算了每一步路,所以我不再害怕。

無論世界有多邪惡,我都會選擇與之對抗,至死方休。

這是我給傷害我和我家人幸福的邪惡勢力的一個終生承諾。

4 則留言:

匿名 說...

理論上,世界上有兩種人 …

第一種人在遇到困難時只會埋怨、退縮、仇恨。結果是原地踏步。日後,同一個困難會再來探訪他。他又跌入同一個循環中。

第二種人的反應是相反的。他們會用正能量去看問題。結果呢,他們能在困難中學會很多。

你、我和他其實都是一個普通人。但可能比一些普通人好一點。所以不是第一種人。可是又斷乎不會是第二種。因為我們也軟弱,也有仇恨。也在困難出現時表現得想一頭蠻牛。但慶幸的是我們在埋怨和仇恨之後,還能夠學到一點應對方法,還能夠看清楚一點這個世界。

清心的人有福了 …. 因為他們可以想清楚敵人的底牌,好好思量下一步棋。

「遇強越強」,只有抱這樣的心態才可以有本事與敵人繼續對抗。

至於信箱裏的信嘛,不理也罷!它要來、要不來、何時來、用甚麼形式來,我們是完全控制不了。敵人可以用的棋,是在我們的預算中。關鍵只是他行這步還是不行。至於我們的棋子和張法嗎?哈!對付流氓的方法多的是呢 …..

我們真要感謝這樣的磨練使大家長大。

說句基督徒的老土話,「上帝有祂的美意在其中呢!」

0

C sir Blog 說...

0

謝謝妳一直的支持和關心。

我會堅強的。

匿名 說...

又話心裡好平靜
又話咩野都唔驚
咁你就留返啖氣暖肚啦
而家你係咁打關於呢件事D野
根本你就係耿耿於懷

同埋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你覺得自己冇問題咪搵法援
唔好話自己冇錢又唔夠人打(官司)

籃總佢地有義務律師架
佢寫律師信未必要用錢架
唔好亂咁話人地用政府D錢同你打官司
無事實證據之前咪撚亂講野啦

成日話自己係基督教個D乜
你而家係代表自己咋
唔係代表所有人呀先生
唔該你諗清楚先啦
唔好扮偉人啦唔該

頂你唔順既一個教練

C sir Blog 說...

頂你唔順既一個教練:

謝謝你的意見。其實我真係耿耿於懷。向政府資助機構反映意見,結果被機構反告,我並不使什麼下三濫手段呀﹖就算我的意見有錯,只要不理會便是呀﹖我可以如何呢﹖若所有機構都告投訴他們的人,香港還有希望嗎﹖這種做法還是對的嗎﹖

我和你無仇無怨,我的blog 是分享自己的感受,你何解會頂我唔順呢﹖如我惹怒了你,請你原諒,我的blog好少人睇的,對世界沒有什麼影響的,你就讓我在這裏給我一個空間可以嗎﹖

我沒有代表基督教界,我只代表自己。為什麼會惹你怒氣呢﹖

可以電郵我 reboundministry@gmail.com 嗎﹖以便能了解我到底錯了什麼嗎﹖我投訴籃總會大家都可以三個月出糧,莫非都是壞事。籃總有義務律師嗎﹖我真係唔知。

法律人人平等,我絕對願意負擔我的責任。

最後想再次多次你的意見,我只希望你能體諒我,如我使你不滿,請你原諒。